竞技风暴

切尔西比曼联枪手高在哪 穆里尼奥二字诀征服整个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5: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2005年4月30日,如莫里尼奥一个月前预料的一样,切尔西在博尔顿成功登顶。至此,所有赛季初始伴随着切尔西的观望和怀疑最终只能偃旗息鼓。莫里尼奥曾说过自己不需要一个赛季的等待再谈夺冠,事实上,他只用了9场比赛就完成新切尔西的磨合,然后,开始征服英伦的大业。以95分的英超历史最高积分、15个失球的英国顶级联赛赛季最少失球纪录、25场联赛不失球纪录、29场英超最多胜利场次,切尔西完美的结束了这个赛季。就像最后两轮他们在老特拉福德和圣詹姆斯公园享受的一样,英超,值得为这样的冠军列
队致敬!

  稳定度过磨合期

  弗格森在总结曼联的赛季时,特别提到了联赛首轮0比1输给切尔西,一个不幸的开局。那场比赛切尔西踢得并不好,莫里尼奥的队伍在主场几乎一直被缺兵少将的曼联压住打,但切尔西顶住了,开始了1比0的“无聊胜利”。能顶住曼联那样暴风骤雨般的进攻,奠定了切尔西防守的信心。前10场联赛,他们仅失球2个,这是令人惊叹的防守成绩!

  竞争对手呢?缺少费迪南德的曼联门户大开,继续着状态慢的陋习,防守的不力和鲁尼、范尼的缺席让他们几乎取得了历史最差开局。阿森纳继续着攻势狂暴,九场比赛进球30个。这让温格信心十足,但却进一步忽视了8个失球留下的隐患与一帆风顺下可能面临的困难。与此同时,狡猾的莫里尼奥动员英超其他球队:不是你们不能击败阿森纳,而是你们把失败当成了习惯。

  事实证明,第10轮曼联终结阿森纳不败纪录,成为整个赛季夺冠竞争的转折点。曼联与阿森纳场内场外的争执让本已遭受重创的两队两败俱伤,切尔西经过赛季初9场进球8个的尴尬后,伴随着鲁本的复出开始进攻的飞跃。如果说赛季初三场最后30分钟的进球还要感谢运气,此时的切尔西已经羽翼渐丰,开始用实力来征服。莫里尼奥的防守———稳定———信心———胜利的哲学开始上升到第三个阶段。切尔西在接下来的九轮比赛开始了狂风暴雨般的进攻,29个进球,切尔西的联赛排名开始超过阿森纳,在进攻中,他们也逐渐找到了感觉和信心。

  防守是稳定的关键

  此时,关注进攻的切尔西有些忽略防守。六个失球让莫里尼奥提高了警惕,更让他警惕的是,圣诞来了。上赛季切尔西就是在这时失去领先位置,连续几个赛季,切尔西都在这里跌倒。莫里尼奥及时地再次强调防守,对进球不再严厉要求,切赫的大门开始了1031分钟不失球的魔咒。切尔西与曼联、阿森纳、纽卡斯尔的硬仗都在赛季末,而在那之前,莫里尼奥用严谨的战术保证球队不要带着不确定进入决战期。4月与阿森纳交手前,切尔西15轮联赛只有两场平局,其余全胜。0比0战平阿森纳后,温格也只能哀叹:现在也许只有炸弹可以阻止切尔西夺冠了。曼联和阿森纳进入05年的表现并不差,但弗格森所说的赛季保证不输掉6场球的理论已完全被推翻。

  莫里尼奥有一句名言:球队永远大于球星。切赫、特里、马克莱莱、兰帕德等稳定的发挥才是胜利的最大英雄。无法否认,切尔西一个赛季来的成功不光是因为进攻,更多的是他们坚如磐石的防守。15个失球,只有五次被对手先进球却只有一场失利,29场胜利。

  葡萄牙人在赛季初把首要目标定在联赛夺冠上,不是因为他不想欧洲卫冕,而是他知道,在联赛中运气不是决定性的。当然,杰拉德、科尔、费迪南德先后被切尔西勾引是其中的瑕疵。“他们总是在赛前以勾引主力的方式来动摇对方军心。”杜德克这样指责切尔西。但面对这些负面新闻时,其他三强的教练没有保护好球队,而切尔西却只有主帅莫里尼奥一个人牵涉其中,他的队员眼中只有冠军。

  现在,人们在问,切尔西是否会开始建立一个朝代?莫里尼奥回应:下个赛季会比这个赛季艰难得多。阿森纳本赛季不过是在经历转型,他们曾受困于缺少坎贝尔、维埃拉和席尔瓦,但最终收获了法布里加斯、桑德罗斯、弗拉米尼、范佩西,甚至在联赛最后阶段缺少亨利和永贝利也毫无影响。弗格森赞扬切尔西用短跑速度跑下了马拉松,承认曼联进入状态太慢,夏天,他们将提前归队治疗这个顽疾。还不能忘了,本赛季刚刚换帅的利物浦也在进步。英超不会因为这个赛季而变成切尔西的天下,这即使在当年利物浦、曼联、阿森纳时代都没发生过。但可以肯定,无论下赛季情况怎样,夺冠的球队仍然需要像本赛季的切尔西一样稳定地发挥。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