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尤文王朝谁是象征? 尤文球迷眼中"异教徒"实是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5:3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上周日尤文图斯在阿尔卑球场打败帕尔马,而AC米兰莱切逼平,尤文图斯冠军在望,球迷兴高采烈,慷慨地为每个球员欢呼,但却吝啬得对教练卡佩罗没有一句好话。

  尽管卡佩罗作为球员曾在尤文图斯夺取三个联赛冠军,而在担任教练的第一年就将率领球队夺冠,但尤文图斯球迷还是不爱他。卡佩罗得罪了他们,当年在罗马担任教练时,
他对尤文图斯说了太多的坏话,如称尤文图斯是狡猾的耶稣会士,并说自己永不执教尤文图斯。去年夏天,卡佩罗意外从罗马转会尤文图斯,罗马球迷认为他是叛徒,而尤文图斯球迷还是视他为异端。

  在这背景下,卡佩罗希望球迷以胜利作为评价他的依据。刚到都灵,卡佩罗就明确指出:“我的哲学是博尼佩尔蒂的哲学。一次人们问他胜利是否最重要,他回答说胜利是唯一重要的。其他所有哲学都是扯淡。我相信只有胜利才能给人乐趣,所以我希望球迷通过结果来评价我。”

  卡佩罗正在为尤文图斯赢得第28个联赛冠军。每个联赛冠军有其主角,如果说最近一个联赛冠军的象征人物是内德维德,那么卡佩罗给即将到手的联赛冠军打上了最深刻的印记。首先,他从罗马带来了埃莫森和泽比纳,并引进了过去在罗马就看中的伊布和卡纳瓦罗,从而让球队面貌一新。尤文图斯本赛季最醒目的球员是伊布,《都灵体育报》称这是“伊布的联赛冠军”,但瑞典前锋的成功较大程度上归功于卡佩罗的重用,特别是从1月到4月期间,伊布陷入球荒,但卡佩罗照样让他首发,即使在特雷泽盖皮耶罗可用的情况下。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没有卡佩罗就没有这个赛季的伊布。

  尤文图斯本赛季其他一些重要球员也难以成为象征性人物。埃莫森对球队举足轻重,但他在联赛下半阶段远不如上半阶段。皮耶罗在最近两个周日才东山再起,卡佩罗无数次将队长中途换下,很少有人说他做得不对。本赛季始终表现较好的是卡莫拉内西,但阿根廷右翼不是领袖。为此,《米兰体育报》认为卡佩罗是这个联赛冠军的主角。

  虽然是主角,但无人喝彩。尤文图斯球迷是挑剔的,一个联赛冠军不足以弥补卡佩罗过去的“言论错误”,但球迷没有骂他,应该说与胜利有关。当年安切洛蒂在尤文图斯执教两年,从来没有得罪球迷,但因为两次屈居亚军,球迷大骂他是“肥猪”。尤文图斯球迷不爱卡佩罗,但过去卡佩罗大骂尤文图斯,现在球迷不反过来骂他,也可算是一种爱戴。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