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草根球队主帅力压穆里尼奥 莫耶斯被同行评为最佳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5:27 体坛周报

  记者彭程报道 5月16日出席在诺丁汉举行的英格兰联赛教练协会(LMA)的颁奖典礼时,埃弗顿主帅莫耶斯禁不住说出“疯狂”一词,因为一年前才勉强率领球队保级的他,却在英格兰各俱乐部主教练的投票评选中,战胜灸手可热的穆里尼奥,成为了2005年度的教练协会最佳教练。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莫耶斯第二次获得教练协会最佳教练奖。早在两年前,莫耶斯就赢得过这个奖,那一年他的球队在最后一刻才失去了进军欧洲联盟杯的资格。

  同行们评出的最佳是对莫耶斯本赛季成就的最大表彰。这支草根球队以联赛第4结束了2004-05赛季,这是在赛季开始前最大胆的球评家也无法想像的。埃弗顿的排名甚至超越了同城宿敌利物浦,获得了参加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机会。

  切尔西的主教练穆里尼奥是莫耶斯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尽管葡萄牙人率领切尔西赢得50年来首个联赛冠军,但是埃弗顿的草根奇迹才更令教练同行们佩服,因为12个月前,埃弗顿勉强才保住英超席位。

  “赛季开始前,我总在自问,‘我们如何才能避免降级?’”莫耶斯在颁奖仪式上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最好的球员鲁尼在去年8月转会去了曼联。而在一年前,我还为埃弗顿成功保级欢呼,所以足球能够翻天覆地的变化实在令人吃惊。”

  今年1月,另一主力格拉维森离开去了皇家马德里。当时所有人都认为埃弗顿上半季创造的奇迹会破灭,埃弗顿缺少球星,他们的一线队员甚至是英超最少的。但是今年以来,埃弗顿联赛排名就从未掉出过前四。这归功于莫耶斯在转会市场上的英明,他从英冠买来的卡希尔打进11球,成为球队最佳射手。进45球失46球的战绩也使得埃弗顿成了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第三支净胜球为负数,却跻身四强的球队。上次是1992-93赛季获英超第3的诺维奇,而联赛史上首次出现这种情形,还要追溯到1898-99赛季获第3名的伯恩利。

  “去年我参加LMA的颁奖典礼时,我还在因为避免降级而想着‘感谢上帝’,”莫耶斯说,“成功保级的感觉实在太棒了。”过去31年来,有28位赢得联赛冠军的主教练成为了教练协会最佳教练。教练协会还特别向老帅老罗布森的成就致敬,后者去年8月被纽卡斯尔解雇后,一直赋闲在家。

  莫耶斯已开始为下赛季欧战准备,首要目标是与合同即将到期的7名球员续约,威尔、斯塔布斯、皮斯托内、沃森、奈史密斯、邓肯·弗格森都将获得一份减薪的一年合同,而中场奥斯曼将获得一份长期的合同,但奥斯曼拒绝了俱乐部开出的年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莫耶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