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新生代主帅走俏 本土穆里尼奥将冲吊打法焕新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5:01 体坛周报

  从上至下看一眼英超2004-05赛季收官排行榜,你会发现一个现象:从第6名开始分别是博尔顿的阿勒代斯、米德尔斯堡的麦克拉伦和曼城新帅皮尔斯,再加上最终率西布罗姆维奇创造保级奇迹的布赖恩·罗布森和虽然保级不成、但输得可歌可泣的水晶宫主帅道伊和诺维奇教头沃辛顿,英超本土教练的新生代版块无疑正在整体上扬。

  “大山姆”阿勒代斯无疑是本土群星中最耀眼的一颗,这当然不仅仅是因为他魁伟
的身材。阿勒代斯极为坚韧的耐心,加上与他相貌不相符合的智慧与狡黠,让博尔顿在他执政6年间完成了“锐步奇迹”:2000年执教第一年,他把在英甲下半区徘徊的球队带到升级附加赛;2001年则带领球队升超;2002年,博尔顿首次逃脱快速升降机;2003年,博尔顿再次在最后一天逃脱了降级苦命;2004年,博尔顿进入积分榜中游,闯入联赛杯决赛;2005年,也就是“阿勒代斯六年”,博尔顿破天荒第一次杀入欧战,甚至一度有望打入冠军联赛……在打法方面,阿勒代斯也是让传统的英格兰冲吊打法焕发新春的主教练之一。

  英国媒体评价阿勒代斯在博尔顿的成就时,甚至称他为“本土穆里尼奥”,你也不得不感叹英超赞助商巴克利银行在选英超广告代言人时的眼光之独特。用媒体的一句话总结阿勒代斯就是“美好的赛季,漂亮的广告”。

  同样出色的麦克拉伦正在打破曼联副帅单飞必然失败的铁律(基德和奎罗斯先后丧失光芒):他不仅把米堡带到球队在英超的历史最高位(第7),而且在初次试水的联盟杯上也带队杀入16强;更重要的是,本赛季米堡队内年轻球星如唐宁、麦克马洪、亚当·约翰逊和门将琼斯层出不穷,未来这支河畔球队前途不可限量。

  麦克拉伦如此耀眼,难怪埃里克森前一阵发言说:2006年世界杯如果他能率领英格兰队夺冠,就会把主教练之位让出来,他并预言下一任主帅将是英格兰人——瑞典人心目中的人选显然有他目前最得力的副手麦克拉伦。也难怪素来好脾气的米堡老板吉布森在听到这番挖墙角的表白时,也难得冲天一怒:“埃里克森有时话太多了,也说太早了。”

  还有皮尔斯,这位中途接手曼城的少帅在当球员时就以“疯子”著称,而他也确实以自己的激情给死水一潭的曼城注入了活力。有谁能忘掉:他在曼城进球时,先是努力忍住激动,然后猛然和一旁的助理裁判撞肚子庆祝的有趣镜头呢?

  在基冈带队成绩起伏不定之后,皮尔斯版的曼城却是在赛季最后一天才失去以第7名进军欧战的机会,而且这张欧战机票的失去,完全是因为福勒的一个点球没有罚入(皮尔斯在1990年世界杯也是英格兰队点球大战失利的罪人)。

  同样不能小看布赖恩·罗布森的辉煌:能够打破英超自创建以来的“圣诞垫底球队必然降级”的铁律,能够创造在英超最后一个比赛日依然垫底的球队“胜利大逃亡”的神话,难怪英国媒体说“赛季最佳教练的投票早了,否则或许罗布森可以分莫耶斯的一杯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布朗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