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盟杯决战引昔日故人重聚 里斯本莫斯科各有欢喜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1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里斯本报道 尽管一个是欧足联最西端的成员国,一个远在遥远的东欧,但里斯本竞技和莫斯科中央陆军在联盟杯决赛中重逢,仍然引得不少故人重聚。

  葡萄牙队的体能教练安图内斯将在阿尔瓦拉德球场作壁上观,他最近谋事的两家俱乐部就分别是里斯本竞技和莫斯科中央陆军。2004年1月,他曾在中央陆军工作了半年,对该队非常了解,“中央陆军主要依靠防守反击,在阵地战中非常缺乏手段。他们肯定会回缩,
但这样做只会对他们有利,因为他们必须打防守反击。”安图内斯的建议是:“如果里斯本竞技能先进球,形势就会对我们非常有利,因为这样中央陆军必须改变打法。还记得葡萄牙7比1战胜俄罗斯的比赛吗?葡萄牙进了第1个球后,他们就完全垮了。”

  安图内斯还表示:“中央陆军的中场球员大多数时间都花在盯人防守,而不是如何组织进攻上,例如阿尔东宁便是如此。里斯本竞技的劣势则在心理上,因为他们刚在德比中输给本菲卡,联赛冠军渺茫。有时心理上的弱势比身体上的更可怕,因此球员们必须忘记联赛中的失利。”

  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前腰卡瓦略则是里斯本竞技中场核心罗申巴克的好友,“我们是在巴西国际队的青年队认识的,关系一直很好。罗申巴克当时只有17岁,他的发型糟糕极了,我总问他到底花了多少钱才搞成这样。”谈到决赛,卡瓦略说,“我们来葡萄牙踢过两次了,和本菲卡、波尔图都打成平局,这次当然希望取胜。我知道取胜不太容易,但别忘了希腊队,他们给我们树立了好榜样。”

  另一对故人则是双方门将,主队的里卡多和客队的阿金费耶夫都作为球员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中葡萄牙主场7比1战胜俄罗斯的比赛,只是后者是坐在替补席上。不过,相对于一心复仇俄罗斯门将,里斯本竞技门将里卡多的心情却不太好。舆论指责他的失误导致了上轮和本菲卡争夺联赛冠军的关键战役中的那个失球,但里卡多本周一却坚持自己没有失误,而是对方后卫路易松犯规冲撞了自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盟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