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揭晓赛季另一重要奖项 数据昭示三强曼联最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季结束,各项统计数字陆续尘埃落定,储存了一个赛季的各项大奖依次被颁出。最大的赢家是切尔西,穆里尼奥、特里兰帕德和切赫席卷个人奖项,黑马埃弗顿主帅莫耶斯也得到教练协会(LMA)颁发的最佳主帅奖。接着就轮到了枪手,据阿森纳官方网站登出的最新消息,温格军团连续第二年成为英超公平竞赛榜的冠军。

  阿森纳最终登顶的过程充满意外和惊险,4周前,他们在这项榜单上还处于第四的位
置,然而赛季大幕落下后,枪手众将凭借出色的“冲刺速度”超越热刺和切尔西,有意思的是,公平竞赛榜的三甲之争也是场“伦敦德比战”,最后阿森纳成为赢家。

  公平竞赛榜是按照每支英超球队,每一轮5个方面的表现给出数值,综合38轮的总和之后计算平均值,按照分数高低排定座次。这5个方面包括:红黄牌数量、对比赛的积极态度、尊重对手的程度、尊重裁判的程度以及俱乐部表现。高举进攻大旗的热刺曾是冠军的热门人选,切尔西以微弱的劣势紧随其后。然而一场补赛改变了最终排名。6天前,阿森纳在最后一个主场迎战埃弗顿,枪手让太妃糖净吞7弹。比赛之后,枪手在公平竞赛榜上窜升到头名位置,并一直保持到联赛结束。显然,这场不影响双方排名的屠杀使得评委们对枪手的态度大为满意,打分自然高出不少。根据规定,获得最佳公平竞赛奖的球队将能得到3万英镑的奖金。

  英超冠军切尔西位列第三,已经降级的三支球队都跻进前十。值得一提的是,联赛季军曼联仅仅排在第14,鲁尼在海布里球场辱骂裁判波尔的一幕至今仍历历在目,整个赛季49张黄牌5张红牌也比阿森纳(46黄1红)和切尔西(53黄0红)差了一些。看起来,曼联不仅在水平和状态上与两强拉开了差距,就连精神方面也出现问题。尤其是鲁尼,经常能在场上听到他的“狮子吼”,“态度决定一切”,一支不能以平和心态对待比赛的球队怎么能展现最佳水平呢?(黎璐)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