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告别奥林匹克冠军圣殿 贝肯鲍尔辛酸苦辣谙熟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7:59 球报

  2005年5月14日,一个让拜仁球迷难忘的日子。在这一天,他们不仅欢庆了俱乐部的第19个联赛冠军,也见证了一个伟大的球队告别的伤感。下个赛季,这支德甲的豪门将把自己的主场搬到“安联体育场”,拜仁慕尼黑也将永远的奥林匹克体育场。

  在这块球场上,拜仁慕尼黑用冠军欢庆了它的诞生,现在又用冠军为它送行,其间的辛酸苦辣只有俱乐部的老人们谙熟于心。贝肯鲍尔就是他们其中的一个典型。

  1972年的6月28日,贝肯鲍尔率领下的拜仁慕尼黑在这个球场上演了拜仁夺冠的好戏。在接下来的33年内,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见证了拜仁无数的辉煌,17次德甲联赛冠军,4次欧洲冠军杯冠军,1次欧洲联盟杯冠军,6次德国杯冠军。不仅是拜仁球迷,对于所有德国人来说,奥林匹克体育场都是一座独一无二的圣殿。1974年世界杯的决赛,德国队就是在这块草皮上2:1战胜了荷兰人;1997年冠军联赛的决赛,多特蒙德又是在这块草皮上3:1战胜了如日中天的尤文图斯,夺取冠军杯。

  贝肯鲍尔也回忆道,“在这里我们也经历了失败的痛苦,2001年德国国家队1:5负于英格兰。但是现在这一切就像过眼云烟一样消失殆尽,奥林匹克的历史到了一个终点,但是拜仁不会终止前进的步伐。”而马加特则开心地开起了玩笑,“我还要在安联球场夺冠,我有6个孩子,要为每个孩子拿一次冠军。”俱乐部总经理霍内斯说:“对于打入9粒入球的告别赛,您还能挑剔什么呢?虽然我们含泪告别了相伴多年的奥林匹克球场,但我们也真心的期盼安联球场新时代的到来。”卡恩队长心情出奇的好,在夺冠庆典上,队友们合影时把蹲在前排的他摁倒在地,好好捉弄了一番,但卡恩丝毫没有表现出不快,也许只有在这个时候,这位令人肃然起敬的老队长才允许队友们拿自己开玩笑。赛后卡恩开玩笑说:“我讨厌丢球,但是在这种比赛中你必须要忍受它。今天我非常情绪化,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在奥林匹克球场上踢球。告别对我来说是个悲伤的时刻,我得适应一阵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