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为证"清白"下重手 十年仇怨推南安普敦跌入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7:42 球报

  5月15日晚,2004至2005年英超联赛最后一轮开战,水晶宫、诺维奇和27年没有降级的南安普敦队降级。

  “丧乐”为谁而鸣

  “我相信,从明天下午三点起的90分钟内,四支球队都可能在某个时间看到保级的
曙光。我希望裁判最终发出的音乐响起时,我们能是最终逃亡的人。”英超最后一轮比赛前,南安普敦主帅老雷德克纳普平静地对记者们说道。英国人喜欢幽默,在保级压力让人窒息的时候,还要努力保持风度,把裁判终场代表死亡的哨声比喻成音乐。雷德克纳普预言得一点没错,除了不争气的诺维奇之外,剩下的三支球队都曾经有机会保级成功。只不过,“音乐”响起的时候,欢呼的是西布罗姆维奇,是此前积分垫底、保级形势最为艰难的球队,而水晶宫、南安普敦与诺维奇都在听丧乐。

  弗格森报仇 10年不晚

  “这样的保级大战就像是一个被捆绑的人在进行一场逃生表演。和曼联的对决将是我所遇到的最为惊心动魄的一场比赛。这有可能成为我最开心的一天,也可能是最黑暗的。”很多人都在猜测曼联是否会放“圣徒”一马,毕竟他们已经无力追赶排名第二的阿森纳,还要备战关键的足总杯赛事———那是他们本赛季惟一的希望。但只要翻开英超历史就会发现,让爵爷心慈手软的概率几乎为零。十年前的1994-1995赛季,同样是最后一场比赛的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利物浦的小雷德克纳普凭借一个最后时刻的任意球击败了布莱克本———曼联只要客场击败老雷德克纳普执教的西汉姆联队就可以如愿登顶———但是最终的比分却是1:1,布莱克本侥幸的拣到了一个冠军。“当时我们的确被曼联击垮了,但他们自己浪费了太多的机会。我们其实都不想让布莱克本人得意,但我们必须要证明联赛是干净的。”老雷德克纳普回忆道。10年后,弗格森在南安普敦处于悬崖边时推了圣徒一把,他证明了联赛是干净的,他还为自己报了仇。

  西布罗姆奇迹逃出

  《镜报》赛前曾做过民意调查,相信诺维奇能够保级的人最多,其次是南安普敦、西布罗姆维奇和水晶宫。诺维奇只要获胜就可以成功保级,对手还是无欲无求的富勒姆。而西布罗姆最为艰难,他们不仅要获胜,还要寄希望剩下三支球队非平即负。战胜对手朴茨茅斯似乎并不是难事,但他们无力控制其他的三场比赛。

  “我为球员们而骄傲,我告诉他们我们最终会迎来一个奇迹,虽然我之前的信心也不到30%,但是我们做到了!”保级后的罗布森欣喜若狂。“今晚我们要好好地喝一杯!球队改造的事情留到以后再想!”球员们也在狂欢,尽管很多人可能明天就要失业。

  “今天大家都很伤心,除了我们还有诺维奇、南安普敦。其实我们本来都应该留在英超。”道伊的话就像是临终告白。“但很快人们就会把我们忘掉,就像以前的温布尔登和利兹联。”是的,刚刚回到英超的水晶宫和诺维奇又回去了,27年没有降级的南安普敦也下去了。但英超马上又会迎来桑德兰等老面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安普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