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首选之人打破6年无冠记录 巴萨主席盛赞冠军建筑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7:23 球报

  2003年6月拉波尔塔成为俱乐部主席,立志要实现巴萨复兴时,里杰卡尔德并不是第一选择,但由于希丁克拒绝了邀请,里杰卡尔德最终得到了两年合同。两年过去了,这位非首选主帅,完成了一段由亚至冠的历程,结束了巴萨的“干涸期”。拉波尔塔说,他是巴萨成功的建筑师。

  里杰卡尔德球员时代取得了杰出成就,但入主巴萨前的执教履历的确无法令人信服
。如果说带领荷兰队打进2000年欧洲杯四强的成绩尚可,那此后他执教的鹿特丹斯队降入了荷乙,则是一段尴尬的经历。里杰卡尔德上任之初曾表示,他并不能保证带给巴萨冠军,但他却在与自己较劲儿。巴萨6年来首冠的事实,让所有曾对他有所怀疑的人闭上了嘴。

  里杰尔德是继米歇尔斯、克鲁伊夫和范加尔后,第4位率领巴萨夺得西甲冠军的荷兰教练。整个赛季的征程中,球队遇到了严重的伤病困扰,但他和巴萨挺了过来。去年11月,拉波尔塔用涨薪续约一年的方式,表达了对他的支持。当小罗、埃托奥等明星球员不断为媒体所称赞的时候,里杰卡尔德的这位巴萨建筑师的成功也在一点点积累。

  媒体已经习惯了荷兰人严肃而优雅的表情,但他周六晚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我要把冠军献给我的球员们,他们有权享受这一刻的欢乐。巴萨是个伟大的俱乐部,夺冠后俱乐部将会更加团结。我还要感谢球迷对巴萨的无私支持,他们也应该享受这一刻的欢乐。”而拉波尔塔则称赞主帅说:“里杰卡尔德给球队带来了平静与责任,他塑造了这支原本杂乱无序的球队,恢复了她的人格魅力。有他与我们在一起真是一种快乐。”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里杰卡尔德新闻 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