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夺下米兰上赛季称霸要素 有条"冠军定律"亘古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去年的9月到今年的5月,意甲一个赛季的争夺即将尘埃落定,事实上,冠军的争夺并不是从去年秋天开始,而是从去年夏天开始的,无数的事实证明,头一个夏天在转会市场获取了胜利的球队,最终在联赛的争夺中也将占据先机。

  本赛季的尤文图斯是一个极其成功的例子,用里皮的话来说:“尤文图斯理应获得冠军,他们一个赛季都在榜首,AC米兰曾经追上他们,但从未超过他们,最终在强强对话中
尤文图斯胜出,他们应该是冠军。”

  尤文图斯的成功是与转会市场密不可分的,谁也不能否认卡纳瓦罗、埃莫森、伊布拉希莫维奇以及泽比纳给尤文图斯带来的价值,卡纳瓦罗是目前《米兰体育报》评分最高的后卫,埃莫森在《米兰体育报》中场球员评分中仅次于贝隆,伊布拉希莫维奇已经追平了普拉蒂尼来到尤文图斯的第一个赛季的进球数(16),意甲还剩两轮,瑞典人还有希望超越前辈,泽比纳尽管在罗马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但是在尤文图斯,他却成为了《米兰体育报》评分最高的右边后卫。

  本赛季基本确地获得第二的AC米兰同样是转会市场的受益者,但是他们的收购并没有第一个赛季那么成功,斯塔姆克雷斯波在不同阶段给球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无法贯穿始终,前者是因为上半赛季一直在养伤,后者则是因为状态起伏。多拉苏被买来,定位就是替补,从某种意义讲,他给球队带来了惊喜,但作为替补,他对于全队的影响显然不会有尤文图斯引进的四个人那样大,总体来讲,AC米兰本赛季引进还算成功,但没有尤文图斯那么成功。

  本赛季最失败的例子就是罗马,米多、梅克斯、费拉里表现惨不忍睹,埃及人没打完这个赛季就走人,费拉里在训练场被罗马球迷辱骂,另一个新援佩罗塔表现最多也只能算差强人意,连巴尔蒂尼在临走前也承认:“夏季转会一团糟。”果然,罗马本赛季的成绩也是“一团糟”。

  其实历史也证明了转会战争与球场战争的关联是多么紧密,03/04赛季,AC米兰凭借卡卡卡福的加盟,填补了球队的软肋,最终登顶,亚军罗马的新援小曼奇尼成为联赛“助攻王”,齐伍的表现也令人信服,而尤文图斯的莱罗塔列等人却没有表现出应有的价值,最终球队早早淡出冠军争夺,第二赛季还要打冠军杯附加赛。

  01/02赛季,尤文图斯一口气引进了内德维德图拉姆布冯,三人带来的辐射效应持续了两年,02/03赛季,尤文图斯又补充了卡莫拉内西,结果两个赛季,里皮的球队都毫无争议地坐上了意甲冠军的宝座,而在往前一年,罗马的夺冠,与“战神”巴蒂斯图塔的加盟以及出色表现,可以说是绝对有关系的。

  当然,转会市场上的成绩单,需要在联赛中印证,比如2003年夏天,国际米兰一口气引进了范德梅德、拉穆齐、卢西亚诺等人,人们原以为这是一次成功的“采购”,但在联赛中,几名有实力的球员均没有发挥出自身的水准,再比如2002年夏天加盟AC米兰的里瓦尔多也是如此。

  没有一支球队能够以不变的阵容多个赛季不断取得好成绩,推陈出新是必须的,在旧人的打法和特点已被对手熟悉的情况下,新人的表现将是决定球队新赛季成绩的关键,从这个角度来看,转会市场的确与球场的成绩有着必然的联系。

  转眼间,亚平宁又到了夏季,这一次的赢家会是谁?(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