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英超评奖:鲁尼怒射惊天下 最差主裁救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2005赛季英超联赛偃旗息鼓,路透社专门撰文对本赛季英格兰赛场所发生的一幕幕经典瞬间进行了回顾。切尔西大将兰帕德荣膺最佳球员,鲁尼则奉献最佳入球,此外的最离谱失误,最差裁决等奖项也都妙趣横生。回顾全文如下:

  **最佳进球**

  本赛季的最佳进球当属曼联。不到20岁的英格兰天才国脚鲁尼理应荣获此奖项,唯一要伤脑筋的是,他的精彩进球实在不少,究竟应该从中选择哪一个。不过他在上个月出战纽卡斯尔的比赛中,一脚30米外的大力抽射应该是最漂亮的进球。

  其他候选进球包括∶富勒姆球员布巴迪奥普在对阵曼联比赛中的25米外劲射;切尔西大将兰帕德在对阵博尔顿时,狂奔半场后的冷静施射;阿森纳射手亨利在对阵查尔顿时的脚跟进球。

  **最佳球员**

  鲁尼与兰帕德伯仲难分。

  在加盟曼联这样的超级球队之后,年仅18岁、在媒体面前十分羞涩的鲁尼以实力赢得了赞誉,初次登场便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他已经成为曼联的头号射手,也正在学习控制自己的火爆脾气。

  而身为一名中场球员,性情温和的兰帕德竟然是切尔西的头号射手,表现更加让人瞩目。他也在切尔西的夺冠旅途中扮演关键角色。

  鲁尼具备一个优势。无论是代表曼联出战,还是为英格兰厮杀,只要鲁尼得到球,便会令观众兴奋不已。但是,凭藉在整个赛季中表现出的稳定性,兰帕德应该是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

  **最离谱失误**

  西布罗姆维奇前锋卡努看来要独揽这项“殊荣”了。在布罗姆维奇1-2不敌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卡努在对手门前得到必进球机会,但他的射门更像是帮对手解围。

  不过卡努的前队友、阿森纳大将永贝里很有“争夺”此奖项的勇气,他在对阵博尔顿的足总杯比赛中于对手门前两米处射门高出。

  还有两个乌龙球值得一提。水晶宫球员波波维奇在1-3负于朴茨茅斯的比赛中用脚跟攻破本队大门。利物浦球员特劳雷则在0-1不敌伯恩利的足总杯比赛中匪夷所思地将球带入自家球门,赛后利物浦在其网站上称他“简直是疯了”。

  **最差劲裁决**

  在托特纳姆热刺1月客场与曼联互交白卷的比赛中,主裁判克拉腾博格在距离球门很远并且没有得到的边裁提示的状况下,认定热刺球员门德斯的一次超远距离射门并没有破门,让热刺失去了获胜的机会。但其实在曼联门将卡罗尔接球失误之后,皮球已经飞过球门线一米有余,才被卡罗尔捞出。

  **最精采比赛**

  在所有赛事中堪称最佳比赛的当属切尔西主场以4-2击败巴塞罗那的欧洲冠军联赛比赛。切尔西先是在前20分钟内就取得3-0领先,但小罗纳尔多为巴塞罗那扳回两球,主队队长特里在最后时刻头槌建功,率领切尔西淘汰对手晋级。

  国内赛事中的最佳比赛都有阿森纳的参与。他们在主场2-4不敌死对头曼联的那场比赛堪称第一,它具备了最佳比赛的所有因素,如激烈对抗、进球、激情和高比分。而他们在1-3落后的状况下,最终以5-3大胜米德尔斯堡的主场比赛则最具观赏性。至于进球数多的比赛,则要属阿森纳5-4战胜热刺和7-0横扫埃弗顿这两场最脍炙人口。

  不过最佳回魂奖应该颁发给诺维奇。在主场对阵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他们在终场前10分钟仍以1-4落后,但却最终以4-4战平对手,拿到一分。

  **最佳观众**

  利物浦的的球迷当之无愧。在利物浦主场1-0战胜切尔西的冠军联赛半决赛中,安菲尔德球场内爆满的球迷给予主队90分钟的全力支持。尽管这是一场欧洲赛事,但令人热血沸腾的赛场气氛却绝对是十足的英格兰风。(姚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尼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