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高效射手并非马丁斯阿德 国米真正关键先生位置飘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三轮联赛进球,维埃里成为了国际米兰的“关键先生”,当人们还在嘲笑维埃里本赛季只进10个进球,创造了新低的时候,波波迅速迎头赶上,在赛季末的关键阶段,迅速把自己的进球数增加到了13个,考虑到本赛季的伤病,维埃里本赛季首发只有16次,攻击1613分钟,平均每124分钟打进一球,单从进球率来看,维埃里是高于马丁斯(167分钟/球),克鲁斯(145分钟/球),阿德里亚诺(147分钟/球),名列全队第一。

  比赛刚刚开始13分钟,“维埃里时刻”就到来了,贝隆右路吊向远角,基利后点后退中摆渡,阿根廷人的摆渡显然过于靠后了,因为维埃里是等在门区中央,而基利的头球给到了靠外的位置,但见维埃里似乎早已料到基利的摆渡方位,急速后退中,侧向球门左脚一记漂亮的凌空抽射,皮球弹地但速度不减,直冲网底,门将马雷吉尼毫无反应,这也是维埃里本赛季最漂亮的一球,我们仿佛看到了几年前巅峰期时那部势不可挡的“坦克”。而这粒进球,也成为了为国际米兰提前锁定联赛第三的进球。

  从来没见维埃里这么拼过,很快,他在一次单刀球的争夺中,与冲出禁区解围的对方门将马雷吉尼相撞,捂着大腿倒地不起,然而经过了短暂的处理之后,波波再次走进了球场,比下场之前更加生猛。

  由于利沃诺没有降级之忧,本场比赛的场面有欠精彩,唯有斯坦科维奇、马特拉齐与对手的两次冲突带来一点场外的火花,然而在场上,维埃里却是最积极,最投入的一个,下半时68分钟,就在维埃里被阿德里亚诺替换下场之前,他在前场近乎疯狂的拼抢终于令对方后卫多加失误,维埃里在底线附近断球后,横传马丁斯,只可惜尼日利亚人脚下停球稍慢,想要被两名迅速回防的后卫撞倒。

  这是上赛季那个在场上耍大牌,场下顶撞扎克的维埃里吗?维埃里变了,真的变了。他是在掌声中走下场地,迎接主教练曼奇尼的致意的。

  也许生存能够激发人的潜能,维埃里正在处于生存的关口。尽管他连续进球,但我们必须清楚,国际米兰目前的重点是意大利杯,因此马丁斯、阿德里亚诺都被雪藏,备战意大利杯,维埃里尽管“关键”,却没有在“关键”的比赛中首发。曼奇尼更信任的,依旧是两名年轻人。

  曼奇尼看重维埃里的能力,但维埃里的高薪和只剩下1年就到期的合同是最大的问题,今年夏天之后,他能否留在国际米兰?用曼奇尼的话来说:“一切都还没有定。”也许曼奇尼等待的是维埃里更多的进球,700万欧元的年薪需要进球来证明,能够改变命运的,只有维埃里自己。(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