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滩足球世界杯:法国点球大战击败葡萄牙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5月15日电 沙滩足球世界杯赛15日在里约的科帕卡巴纳海滩结束,欧洲劲旅法国队在决赛中经过点球大战,击败最后一个对手葡萄牙队,捧走冠军奖杯。

  法国和葡萄牙队在规定时间里以3比3战平。葡萄牙队的贝尔肖尔在最后两分钟里连进两球,把场上比分扳平,并把比赛拖进了加时赛,而法国队的芒迪包办了本队全部三个进球。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只能通过互射点球分出胜负。结果葡萄牙队半决赛挤走巴西队的
好运不再,法国队的奥塔维打进了点球决战的唯一进球。

  由前曼联球星坎通纳执教的法国队表现不俗,以五战全胜的佳绩夺冠,进失球比为27比11。已经39岁的坎通纳有时也亲自上场,并在八强赛上打进一球。

  法国队夺冠也有葡萄牙队的“帮忙”。曾夺得一次沙足世界杯的葡萄牙队半决赛与夺冠头号热门、东道主巴西队6比6打平,并在点球决战中2比1淘汰了对手。

  在以往12次沙足世界杯中10次捧杯的巴西队当日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11比2大胜黑马日本队,留下一块铜牌。1994年美国世界杯英雄、39岁的罗马里奥摆脱了半决赛前的低迷,在这场比赛中为主队贡献了三个球。

  葡萄牙队的马杰尔是本次世界杯赛最佳射手,共打进12个球,他被国际足联(FIFA)评选为“最有价值球员”。

  本次沙足世界杯是8日开赛的,共有12支球队参加了比赛。日本队表现非常抢眼,该队先是在分组赛中3比2力克美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继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4比3淘汰了南美劲旅乌拉圭队,跻身四强。

  这项赛事一直由国际沙滩足球组织主办。FIFA虽然于1994年承认了沙滩足球,但并没有组织过一次比赛。

  沙足比赛在大约40米长、30米宽的一块场地上进行,每场比赛分为三节,每节12分钟。对于球员换人没有限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沙滩足球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