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媒体指责巴萨夺冠成色不高:裁判保护还打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对于皇马来说,消化巴萨夺冠、自己屈居第二这一事实的过程是艰难的,毕竟,最近6年来皇马已经习惯了把巴塞罗那踩在脚下。因此,当皇马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被逼平,主席佩雷斯几乎不等裁判吹响终场哨声就起身离开了贵宾包厢,他甚至没有心情跟塞维利亚主席道别。当皇马一行在塞维利亚机场得知巴塞罗那已经提前夺冠的消息时,布特拉格诺无法回避媒体的话筒,但他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了对巴萨并不情愿的祝福。

  球员、教练组和领导层都脸色不愉,失意、失落和失望充斥了球队,作为皇马喉舌的《阿斯》报自然站在了失意者这一边,对巴塞罗那取得的平局和冠军提出了质疑。皇马报道组主管托马斯以"维亚尔的联赛"为题,指出正是在足协主席维亚尔的暗中干涉下,皇马频频受到裁判判罚不公的待遇,而巴塞罗那则多次受惠于裁判的偏袒:"周六晚上,维亚尔应该睡得非常香甜,因为他那阴暗的目标已经得以提前实现。"托马斯的所指很清楚:在去年11月进行的西班牙足协主席竞选中,巴萨主席拉波尔特临时反戈,违背了西甲俱乐部主席之间的约定,转而支持维亚尔并帮助后者赢得竞选,而维亚尔的回报首先是撤销了诺坎普的关闭处罚,其次则是授意裁判在执法皇马比赛时从中作梗,而在执法巴塞罗那的比赛时"给予照顾"。

  "巴塞罗那夺冠了,背景深处是裁判们宽容的笑脸……"在同一天的报纸中,《阿斯》报主编阿尔弗莱多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这是一个怎样的夜晚!这是一群怎样的裁判!"主编首先指出,罗纳尔多在对塞维利亚比赛第71分钟的点球无可争议;而在随后莱万特对巴塞罗那的比赛中,明明罗纳尔迪尼奥在裁判眼皮下用头顶撞对方后卫,但裁判却只出示黄牌;还有,德科对塞莱斯蒂诺的犯规非常凶狠,但他同样得到了裁判的谅解;至于范布隆克霍斯特,荷兰人在禁区内的手球是那么明显,但裁判却毫不犹豫地吞掉了莱万特的点球。

  事实上,早在巴萨与莱万特比赛开始前,这两队之间打默契球的传闻就在马德里流传开来。据《塞尔》电台的记者莫拉塔透露,两名莱万特球员在赛前向巴塞罗那提出了双方互交白卷的提议,在皇马被塞维利亚逼平的前提下,也有好几名巴塞罗那球员同意了这个提议。不过,埃托奥提出了异议,因为他要保证至少打进一球以确保得到最佳射手的荣誉。然而,埃托奥进球必然危及莱万特的保级计划,于是,在双方的协商和裁判的参与下,巴塞罗那和莱万特踢了一场"精彩火爆"、争夺激烈的好球,先让主队打进一球,接下来,埃托奥在下半场攻入关键的进球,帮助巴塞罗那提前夺冠,而莱万特也保全了面子,甚至不会失去保级的希望……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