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巴萨联赛夺冠六大纪录:西甲夺分王 15年防守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金陵报道巴萨把与莱万特的比赛当成了"决赛"。不过,下定决心要取胜来夺冠的巴萨,在赛前却听到了皇马客场被塞维利亚逼平的消息,于是,"平局也能让我们夺冠"的事实让巴萨球员的心态在比赛中产生了一定的变化。同时,急需保级的莱万特人也不想将胜利拱手相让。这也就是巴萨在瓦伦西亚一度处于劣势的原因。

  很难想象,濒临降级的莱万特竟然在比赛的上半场压得巴萨喘不过气来,而前皇马
球员里维拉似乎憋足了劲与巴萨作对,他不仅在第25分钟先用一记吊射警告了瓦尔德斯,还在第35分钟推射远角破门,莱万特领先!率先失球和进攻不力让巴萨在球场上备受折磨,小罗频频遭到对方的凶狠铲抢、埃托奥则被人贴身紧逼,巴萨在上半场虽然有8次射门,但真正威胁到莱万特大门的却一次都没有!比分落后,里杰卡尔德却在中场休息时用一种很轻松的语调在更衣室里说:"我相信你们一定能跨过这道坎!"同时,荷兰人在下半场开始不久用莫塔换下了伊涅斯塔,这不仅缓解了防守压力,同时也能让德科与萨维腾出手来策划进攻。第60分钟,埃托奥在禁区内头球接力破门,里杰卡尔德在场边狠狠地挥了一下拳头---他明白,这道坎,自己的队伍算是迈过去了。

  巴萨与莱万特之间是否存在马德里媒体所说的"默契"没人知道,但显然两队都对平局的结果很满意,这也导致比赛的最后阶段出现了巴萨频繁地在后场倒脚而不进攻、莱万特人也不主动逼抢的滑稽情形。最终,在补时两分钟后,巴萨盼来了最希望的时刻,在这一刻,6年来经历的所有屈辱、两年不断的努力、以及本赛季经受的伤病折磨都变成了喜悦。夺冠的同时,这支巴萨还留下了诸多纪录,正像普约尔说的那样:"没有人能质疑我们之支冠军。"

  纪录1平均每轮得分最高:2.27分到目前为止,巴萨是西甲历史上,平均每轮联赛得分最高的球队。里杰卡尔德的队伍每个周末都可以拿到2.27分,而排名第二的是1996/1997赛季的皇马,在当时联赛为42轮的情况下,他们平均每轮得到2.19分。

  纪录2客场战绩历史暂居第二1995/1996赛季,皇马在21个客场比赛(当时西甲为22支队,共42轮)中取得13场胜利,客场胜率为61%;而本赛季的巴萨有希望打破这一纪录:他们在已经进行的18个客场比赛中取得11胜,如果最后一轮客场战胜皇家社会,巴萨就能以63%的胜率成为西甲历史上客场胜率最高的球队。同时,11个客场胜利已经是巴萨的历史最佳水平了。

  纪录3大门不失场次暂居第二1988/1989赛季,巴萨的传奇门将苏比萨雷塔创造了整赛季20场比赛(非连续)零失球的西甲最高纪录,如今,瓦尔德斯的成绩是19场比赛不被攻破大门,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他有可能超过自己的前辈。

  纪录4近15年来防守最佳的巴萨巴萨本赛季平均每场仅失球0.72个,这是1988/1989赛季以来最好的防守成绩,当年他们平均每场丢球0.68个,而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则是1968/1969赛季的0.6个。

  纪录5近20年来首位最佳门将巴萨球员上一次获得西甲最佳门将的称号还是1986/1987赛季的苏比萨雷塔,当时他平均每场丢球0.67个,现在,瓦尔德斯以平均每场丢球0.71个的成绩在门将排行榜上列第一位。

  纪录6近10年来首位最佳射手自1996/1997赛季罗纳尔多为巴萨赢得最佳射手荣誉后,巴萨一直与该奖项无缘。本赛季,埃托奥已经打进24球,他以平均每117分钟破门一次的成绩笑傲射手榜,让巴萨近10年后重温最佳射手荣誉几成定局。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