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强力化学药剂催发巴萨升华 小罗一人身系百年豪门沉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51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5月15日凌晨4时,当巴萨球员乘坐敞篷车缓缓离开机场时,车的上端悬挂出了一面巴西国旗,小罗站在车正中央,一手扶着国旗,另一只手不停地向球迷挥舞。对于这一场景,苛刻的巴萨球迷接受了。因为自克鲁伊夫之后,巴萨就充满了巴西色彩,从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直到今天的小罗。

  弗洛伦蒂诺多次宣称绝对不用齐达内换小罗,但正如皇马主帅、巴西人卢森博格所
言:“就当今世界足坛来说,有很多上乘的物理元素,它们推动变化和转化,但像小罗这样的化学元素则独一无二,放进去就会发生巨大改变。”

  人们不会忘记,罗纳尔多以他载入史册的进球如此轻易地让坎帕诺遗忘了“独狼”罗马里奥,可为了让球迷忘记国际米兰的罗尼,巴萨费尽周折。巴西的安德森难当重任,不得不以重金引入里瓦尔多,后者为巴萨夺得两座联赛冠军奖杯,成了一段时期巴塞罗那的寄托,继而发展成为依赖,最后成为负担。事实上,巴萨是与里瓦尔多分手后开始新的创业的,对球迷来说,割爱容易,建立新的爱却异常艰难。

  巴萨试图用阿根廷探戈替代巴西桑巴,可萨维奥拉和里克尔梅都没舞出合适的节拍。直到罗塞尔从曼联嘴边抢来小罗,巴萨才真正忘记了昔日的悲喜,小罗给俱乐部的第一份贡献就是唤回了球迷新的憧憬,坎帕诺重新爆满。

  本赛季,尽管拉波尔塔与罗塞尔公开分裂,克鲁伊夫也在一旁风言风语,小罗还是在夺冠前出战34场2980分钟,进球8个,并以自己绝顶的盘带过人和机警的移动,在每支试图密集防守的球队面前撕开了空间。他与巴尔德斯、德科、埃托奥和普约尔并称巴萨夺冠的五大关键先生。在坎帕诺的国家德比中,人们看到了超一流的小罗,正是由于他的存在和出色发挥,皇马顷刻崩溃,无任何还手之力。

  小罗的路与大多数巴西球员一样充满荆棘,毕竟在他之前有两位先生罗尼和里瓦尔多,但他有一位过人的经纪人,哥哥罗伯特。正是罗伯特让小罗在一批巴西新星中脱颖而出成为世界巨星,其中最重要的赌局就是在皇马群星荟萃时,加盟其敌人巴萨。罗塞尔称:“小罗只有在巴萨才能实现征服世界足坛的心愿。”

  5月14日,小罗成功了,他和队友不仅填补了一个6年的空白,也向世界展示了整整一个赛季的华丽进攻。作为世界足球先生,小罗无疑还有更多辉煌等待去谱写。小罗同样充满人情味,夺冠后,他给即将离去的罗塞尔打电话祝贺,后者希望他能继续坎帕诺的神奇。阿布似乎也失去了夺爱的心情,因为小罗联系着一家百年豪门和一座欧洲足球名城的沉浮。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全部小罗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