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莱切人发火加利亚尼避难 AC米兰副主席躲进直播室看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2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上周日联赛结束后,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大发雷霆。

  AC米兰在莱切的平局等于断送了联赛冠军的梦想,而他本人在莱切受到的侮辱更让他面子上过不去。中场休息时,坐在贵宾席上的加利亚尼不断受到周围莱切球迷的谩骂,不得不转移到一个电视值班室避难,狼狈不堪。

  赛后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加利亚尼一面说自己没有发火,一面批评莱切的球迷说:“真没有想到,在莱切会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坐在贵宾席上,每次裁判吹哨,周围对我就抗议不断,而且没有任何人来阻止他们。”

  加利亚尼在以AC米兰掌门人发言后,立即以职业联盟主席的身份说:“科南的犯规要铲断卡卡的腿。这个动作简直是犯罪,对这样的犯规要严惩不怠。”

  加利亚尼说得不错,莱切球迷确实因为裁判问题对他抗议。事实上,可以从裁判特雷福洛尼取消莱切的第一个进球开始。第24分钟,武齐尼奇带球进入禁区时,斯塔姆推人犯规,这个犯规可判点球,但裁判却吹武齐尼奇对斯塔姆犯规,并取消随后科南的进球。

  可疑的高潮在上半场接近结束时,武齐尼奇禁区外射门,斯塔姆手球,莱切球员和球迷要求点球,裁判不为所动。从赛后慢镜头看,这个点球可以不判,因为斯塔姆可以说是无意手球。下半场舍甫琴柯进球,大因扎吉手球在先,等他传球给舍甫琴柯时,乌克兰人也处于越位位置,但裁判吹他的进球有效。莱切球员和球迷怒不可遏,好在加利亚尼已经躲进电视值班室,否则可能发生更严重的侮辱。

  加利亚尼在客场遭到球迷的强烈抗议,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抗议的原因都与裁判对AC米兰的偏袒有关。比赛结束后,莱切教练泽曼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记者问对莱切球迷抗议加利亚尼事件的看法,他说:“莱切球迷是温和的,这是第一次对贵宾席上的客人抗议。如果看看裁判在这场比赛的执法,我觉得球迷也许是对的。这是一个体制问题?也可以这么说。反正这样下去不行。”

  作为东道主,莱切主席塞梅拉罗中场休息时护送加利亚尼到电视转播室,赛后他的评论也不客气:“加利亚尼受到侮辱?看看场上特雷福洛尼裁判是怎么执法的吧。某些裁判制造了暴力,不是某些犯规或球迷。莱切球迷一直规规矩矩。特雷福洛尼的执法是可耻的,为此,球迷对着贵宾席抗议,科南为此粗暴犯规。这是特雷福洛尼执法的后果。”泽曼也说:“裁判取消莱切一个有效的进球,并给予AC米兰一个越位的进球。如果大家被一视同仁,这样不快的事情就不会发生。”

  国家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托萨蒂评论此事说:“我不赞同任何暴力,包括不赞同对贵宾席客人的侮辱。但莱切教练和主席并非没有道理,特雷福洛尼的错误确实严重。考虑到他之前屡屡犯下的错误,他真是一个糟糕的裁判。”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