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万球迷见证巴萨夺冠时刻 巴塞罗那疯狂迎接凯旋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57 体坛周报

  5月15日,久利、埃托奥、小罗、德科和贝莱蒂(从左到右)在夺冠游行的大巴上向球迷挥手致意。久利手中拿着摄像机,不想让巴塞罗那壮观的夺冠游行随时间飘逝,而埃托奥在夺冠时还不忘自己的祖国,将喀麦隆国旗背在身后。贝莱蒂则挥舞着巴萨会旗庆祝胜利。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小罗,他站在游行大巴中间挥着手,像是巴萨的皇帝。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5月14日,巴萨1比1客场战平莱万特,虽然没有获胜,但这一
分足以让巴塞罗那6年后再次夺冠,因为此前皇马在客场被塞维利亚逼平,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领先5分的巴萨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圆冠军梦。

  印有“2004—2005赛季冠军”字样的纪念球衣早在2星期之前已经准备好,香槟也事先被装在了随队的行李箱中,拉波尔塔赛前关照说:“把香槟都放入冰箱。还不到开启的时候,但是快了,庆祝的时候快到了。”拉波尔塔有种预感,一支在联赛始终保持领先,在后期又保持了同一水平的球队,通常是不会出意外的。

  拉波尔塔很自信,哪怕是皇马取得七连胜紧追巴塞罗那不舍的时候,也只有拉波尔塔能安慰球迷说:“联赛是我们的,我丝毫不怀疑这点。里杰卡尔德的球队,不仅将夺得联赛冠军奖杯,还将带领巴萨开创一个新的世纪。整整一年半的时间内,巴萨表现了最好的足球,并保持住了状态,我相信足球的公正,也就相信夺冠这一天马上会到来。”

  下半场第61分钟,当埃托奥的一记头球攻门把比分追成1比1时,那是西班牙当地时间晚上11点5分。莱万特主场瓦伦西亚市体育场开始沸腾了,1.2万巴萨球迷开始呼喊“冠军冠军”。与此同时,巴塞罗那的卡那莱塔斯广场上的人群,也掀开了通宵狂欢的序幕。评论员明戈利亚说:“离比赛结束还有将近30分钟,但我看到大局已定。上半场莱万特打得很凶,曾经一度领先,但巴萨后来控制住局势。我估计战局不会再有所改变。尽管这不是我最喜欢的一场比赛,但是它为本届联赛画上了句号。为此,我们加泰罗尼亚人只想祝贺巴萨的球员,他们提前结束了联赛的竞争。”

  正如明戈利亚所说,后20多分钟的比赛已不再令人感到刺激,联赛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冠军产生的一刻。连裁判也迫不及待地期望冠军的出世,补时2分钟没有打满便匆匆地鸣笛了。100多名记者涌上球场,扑捉小罗,扑捉埃托奥,也扑捉普约尔。

  可是球员们有约在先,不用招呼,便集体钻入更衣室打开香槟庆祝。只有小罗没有忘记看台上的球迷,他在一群记者的簇拥下,沿着跑道慢跑,向支持他们的球迷致敬。很快的,在更衣室里打完香槟战的球员们又重新回到了球场,向迟迟不肯离开球场的球迷告别,小罗说:“像现在这种时候,对着话筒很难说上连贯的话。我异常激动。两年来,我等的就是这一天。”

  埃托奥身上披着一面喀麦隆国旗,他说:“此刻,我的不少同胞也在为巴萨庆贺。在我们国家也有不少巴萨的球迷,他们会为我们感到骄傲。”普约尔是队长,却是6年内第一次亲自为巴萨夺冠,他说:“以前是在看台上庆祝联赛冠军,现在我自己参与了整个夺冠过程,感受自然不一样。”

  在看台贵宾席上,拉波尔塔却显得意外的平静,他说:“这是一个盼望已久的胜利。我把它献给我的家人,献给所有的巴塞罗那球迷。在经过了一年的努力后,他们理应享受到这种荣誉。对于球队,我不想强调某个人,应该强调集体的奋斗精神。关于里杰卡尔德,我想说的是,他是我们巴萨最理想的教练,两年中,他把他的美德都传给了我们球队,我希望他能和我们在一起待许多许多年。”

  由于在瓦伦西亚庆祝耽误了不少时间,巴萨在5月15日凌晨4点才赶回巴萨,但仍有8000多球迷在机场守候着英雄们凯旋。6年后,巴萨又重新夺回了冠军。请记住这个日子吧,5月14日,巴萨夺得了该球会历史上第17个联赛冠军。在当晚,和巴萨一起庆祝的不光有加泰罗尼亚人,还有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巴萨忠实球迷。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