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冠军新婚妻子都没了 罗纳尔多最终梦想也渐远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5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历史。上轮比赛显眼的劳尔和古蒂在塞维利亚的凶猛逼抢之下没了人影,而近5场联赛连续打入8球的罗那尔多在与达尼埃拉分手后,这次也中断了进球好运。

  塞维利亚就是塞维利亚,人家本赛季在伯纳乌就打得皇马没有脾气。而这次在主场,他们对皇马更是寸土不让,对皇马更是每球必争。这匹本赛季横空出世的黑马,目前正在
力争冠军联赛席位。皇马慢条斯理、玩弄技术的足球,在这里自然是吃不开了。本赛季在皮斯胡安球场做到了出奇制胜的球队也就只有巴萨,他们以快对快,依靠整体战术4比0大胜塞维利亚。但这对于依靠罗那尔多的个人反击,玩一锤子买卖的皇马来说,则是很难做到的。

  塞维利亚中卫拉莫斯赛前曾说:“我们有制服罗纳尔多的良药。正因为他相信自己的个人能力,所以球在他脚上停留的时间才会很多。因此,我们会采取两三人夹击的办法。而且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在身后给他留下跑动的空间。总之,我们的注意力主要应放在防范罗纳尔多上。”

  塞维利亚针对罗尼的“特殊照顾”果然见效。整个上半场,不论罗纳尔多如何发挥他一对一或一对二时的过人本领,但他就是趟不过拉莫斯和纳瓦罗这对中卫组合。欧文和劳尔的无球跑动,只是分散了对方后卫的注意力,他们并没有与罗尼打出快速短传或二过一的配合。在这种情况下,罗纳尔多在上半场制造出的唯一一次险球,是第28分钟时,他得球后转身射门,但皮球却被门柱挡出了底线。

  进入下半场后,人们对罗尼的期望开始膨胀。因为塞维利亚肯定会为上半场的积极拼抢而付出体力下降的代价,而皇马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正是在全场比赛后25分钟开始进球的。这一次,卢森博格还像以前那样,加派了古蒂、费戈这样的传球手上场。然而,这次好运却没有再降临到罗纳尔多身上。巴西人有过2次机会,但都因在禁区内被对方撞倒而没能完成临门一脚。

  全场比赛中,罗纳尔多表现得异常积极。人们经常可以看见他回撤至后场抢球,然后发动反击。与塞维利亚一役,当皇马打不出大刀阔斧的攻势足球时,罗纳尔多便是赢球的唯一希望。但他这次却没迎来进球,皇马也就失掉了胜利的希望。

  赛后,罗尼表示:“我不是爱埋怨裁判的人,但纳瓦罗确实在禁区内抱住了我的手臂,还扯了我的球衣。可裁判却没判点球。也许这就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我认为我们打得不错,当然塞维利亚也很棒。”

  皇马言和后2个小时,巴萨在瓦伦西亚顺利夺冠。在本赛季仅剩的2场比赛中,如果皇马球员还能保持旺盛斗志的话,那罗尼应该算是其中之一,因为他还想着与埃托奥竞争最佳射手的称号。与埃托奥之于巴萨的作用一样,罗尼也是皇马的关键先生。假如巴西人真在射手榜上翻盘,那这对他本人及皇马球迷来说,也都算是一个小小的安慰吧。但问题是罗尼能利用最后2轮的机会消除与埃托奥间的4球差距吗?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纳尔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