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副班长神奇逃生 保级队各显神通只有一个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整个下午的形势会瞬息万变。我们4人可能每个人都会有某个时刻是跳出深渊。3点(开球)到3点30,会有一个人上岸,4点15会有另一个人爽起来。4点30时,也许曾经上岸的3家都降级了。这就像玩击鼓传花,你只能寄望鼓声停止时,东西在你手里。”南安普敦主帅老雷德克纳普猜中了过程,却猜不出结局。

  5月15日,英超最后一轮,4支榜尾球队为仅有的1个保级名额做最后一搏。最终,赛
前形势最不乐观的副班长西布罗姆维奇成为唯一赢家,主场2比0战胜朴茨茅斯使得他们实现了不可能完成的胜利大逃亡。比赛过程中,南安普敦占据有利形势的时间最长,到头来却排名垫底。

  备战决战,大家各显神通。诺维奇最大明星是厨娘老板德莉亚。她把收到的几百封球迷支持信收入一个文件夹,命名“激情”。球迷在26镑票价涨到225镑的情况下,仍到球场高歌以德莉亚语录为词的歌曲。南安普敦则向球迷提供“保持信念”的球衫,该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勒蒂塞尔也来到队里作动员:“别让我们的辛苦白费。”西布罗姆维奇球迷则把40英尺长的“The Great Escape!(胜利大逃亡!)”旗帜带到场内。

  水晶宫主帅道伊要求教练组比赛过程中不许通报比分。诺维奇主帅沃辛顿则回想起打听比分的失败典型:1996年时,曼城主帅波尔在比赛过程中听到一个错误的比分,命令球队保平即可,结果谬之千里。

  开球第10分钟,形势最好的诺维奇先被富勒姆前锋麦克布莱德打进一球,自此堕入深渊一去不返。同时,奥谢送给南安普敦一记乌龙。圣徒暂离降级区。第19分钟,曼联中场弗莱彻头槌中的,圣徒1比1,而西布罗姆那场迟迟没有动静,水晶宫更是在第18分钟客场先丢一球,诺维奇则0比2易边。圣徒把免死金牌攥了接近1小时。

  第58分钟,水晶宫的弗里德曼扳平比分,西布罗姆维奇则由前锋霍斯菲尔德打破僵局,西布罗姆维奇掌握主动。第63分钟,范尼头球将比分反超,南安普敦遭到重创。第71分钟,水晶宫当家射手约翰逊罚入赛季第10个点球,2比1反超,跳出降级区。第75分钟,西布罗姆维奇撞墙式配合后,曼联借将里查德森奠定2比0胜局。但他们保级的条件是其余3队都不赢。

  第82分钟,山楂球场为山谷球场的进球沸腾了。查尔顿后卫福琼接托马斯的任意球头球得分,让水晶宫最终只拿到2比2平局,成为第一个已经4次从英超降级的王牌升降机。诺维奇则在破釜沉舟和破罐破摔之中,0比6告别英超。

  英超本有个定律,圣诞时垫底的球队必降级。本赛季的圣诞副班长西布罗姆维奇保级破了这个铁律。本场最后10分钟,场内球迷的目光已由球场转移到贵宾席,通过官员的动静和广播传来的信息时而沮丧,时而欢呼。终场哨响后,大量球迷涌入场内,几十秒的工夫,球场上“每一寸草皮”都站满了人。进球功臣霍斯菲尔德和里查德森被球迷举起,众人争相吻之。

  对主帅布赖恩·罗布森来说,过去一周太难熬了,“我可没做梦梦见比赛,因为我压根就没睡觉……我想让自己干教练和做球员一样成功。我仍然想着要执教英格兰队。”赛后,罗布森表示:“我们一直相信我们有机会,今天这场比赛显示出我们的团队精神。”经历执教米堡和布拉德福德的失败后,罗布森终于获得了成功。他自认:“无疑,我是比以前更好的教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超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