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凯“帽子”奇迹功亏一篑 冠军拜仁还有一个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马凯耸耸肩,让7岁的女儿米洛在自己的脖子上坐得更稳一些,他得抓住女儿的手免得她掉下去。好奇的米洛四处张望着,带着孩子来庆祝夺冠是拜仁球员的传统,不过与科瓦奇的女儿莱蒂娅或者萨尼奥尔的小女儿琪娅拉这些小伙伴相比,米洛还是第一次与父亲分享这份喜悦。

  小小的米洛还不知道,她高高瘦瘦的父亲正是让这么多人共同沸腾的一大功臣。脸
上始终保持着淡然笑意的马凯在慕尼黑打进了他的第21个联赛进球,这让联赛射手榜的争夺越来越激烈。在强大的拜仁队友的支持下,马凯已经在过去的四轮比赛中打进了9个球。他保持了惊人的效率,依然是每一次射门就能带来一个进球,第31分钟,他施展精妙的任意球绝技,从30米外将球送入了纽伦堡队的大门。10分钟之后,皮萨罗获得了点球,他主动将机会让给了马凯,马凯冷静地站在门前,一蹴而就。队友们不断地将球传给他,尤其是在打入两个进球之后,整个奥林匹克球场都疯狂了,他们热切地希望马凯能够在连续第三轮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下半场他包办了所有的直接任意球,可惜最终功亏一篑,马凯距离这个奇迹只差一个球。

  可是马凯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态,他在门前也毫不贪功,只要自己的射门机会不好,就会积极地将球传出。上半场巴拉克、皮萨罗的进球都来自他的妙传。下半场他也给巴拉克、绍尔创造了两次机会。当比赛的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没能再次上演帽子戏法的马凯仍然保持着笑容。队友们纷纷上来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对他的赞赏。

  与他相比,纽伦堡的中场核心明塔尔被拜仁的球员死死地控制住了,在严密的防守下,明塔尔只有30%的突破成功率,全场射门仅有一次,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马凯与自己拉近距离。

  马凯首先感谢了自己的队友:“我很高兴能够打进两个球,助攻两个,这是因为队友们不断尝试将球传给我。”但是他仍然表示:“现在还剩下一场比赛,明塔尔的队友也一样会给他最大的支持,我认为想超过他是非常困难的。”虽然态度依然低调,但是从上周的“不可能”到现在的“非常困难”,马凯的心中已经升起了一丝的希望,他的队友认为马凯可以利用最后一场在斯图加特的比赛追上明塔尔。皮萨罗表示:“马凯是这个联赛中最棒的射手,我们会帮他完成这个目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