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赛季数据大排行:谁射门最准 中国因继海而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4-05赛季英超联赛于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结束,征战了一个赛季的舞台将归于平静,在末轮结束后,我们不妨以数据的形势回首这个赛季,看看各项之最都是谁。

  射手

  亨利又一次摘得金靴,虽然在后几轮均因伤缺阵,但他还是在32场比赛中攻入了25
球,以居高临下的姿态俯视射手榜,排名第二的安迪-约翰逊虽有21球进帐,但其中的10个点球降低了含金量。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英超射手榜上,中场选手的锋芒直追前锋,皮雷以14球排名第三,兰帕德13球排第六,卡希尔12球第八,可以说,2年前还是亨利和范尼竞争的局面,现在则完全成了亨利的天下,而缺少优秀中锋的尴尬成就了中场选手在榜上的崛起。

  射门最准的人

  亨利是全英超射门最准的人,他共有79次射门命中门框以内,当然这和他平均每场射门次数多不无关系,其次当属曼联的鲁尼,他有70次射门命中目标以里,接下来依次是兰帕德(67次)、哈塞尔巴因克(65次)和迪福(62次),他们是最能令门将感到精神紧张的人。

  助攻王

  又是亨利,他以16次助攻位居榜首,兰帕德14次紧随其后,而老枪博格坎普则以13次助攻默默的为自己的作用进行着注解,值得一提的是,在助攻榜前10名里,阿森纳有4名球员上榜,他们的整体配合进攻仍是全英超最好的。

  越位之王

  热刺的迪福以78次越位高居榜首,个头小身子灵活的他善于在对方防线中钻来钻去,接下来需要提高的就是对对方越位陷阱的警觉,有意思的是,曼联的C-罗纳尔多是非前锋球员中越位次数最多的,他共有32次越位,也许他对于杀到门前破门得分有些太心急了。

  传中之王

  曼联的罗纳尔多这个赛季进步明显,其中的表现之一就是他的传球,在传中榜上,他以137次位居第一,米堡的小将唐宁128次位列第二,难怪他入选英格兰队的呼声如此之高,利物浦的杰拉德作为中前卫,也以115次位列第四,最值得注意的是伯明翰的格伦夏尔,他在冬季转会时去了西甲马德里竞技,但尽管只打了半个赛季,仍留下了70次传中的恐怖数字。

  替补之间的区别

  替补上场次数最多的人是埃弗顿的高中锋邓肯-弗格森,本赛季他共有29次被替补出场的记录,看来只要打不开局面,莫耶斯就爱将他摆到场上,祭起高举高打的战术。被换下次数最多的则是弗格森的“牺牲品”、埃弗顿正选前锋本特,他共21次被换下,另外切尔西的古德扬森也有21次被换下场的记录。

  向老家伙致敬

  英超本赛季最老的球员是博尔顿的普尔,身为门将的他已经41岁了,只有过2次出场记录,不过足以超过当年希勒的高龄,埃弗顿的马丁和米堡的库珀都是38岁,而在前五老中,博尔顿一支球队就占据了3席(普尔、费迪南德、耶罗),堪称英超头号老人院。

  国籍之分

  在本赛季的英超赛场,球员人数最多的自然是英格兰人,共有241人,排名第二的则是法国人,共有45人,相信阿森纳一家就贡献了不少,接下来依次是爱尔兰(30人)、荷兰(18人)、苏格兰(18人)、西班牙(14人)、丹麦(13人)、威尔士(13人)、北爱尔兰(10人)、瑞典(10人),而中国在国籍人数排行榜上以“1人”位居第56位,这1人自然就是孙继海,李铁因为本赛季未能出场而被英超官方统计“忽略不计”了。

  (王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超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