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评英超赛季最佳阵容:451强阵 超级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评英超赛季最佳阵容:451强阵超级前锋
亨利
新浪体育评英超赛季最佳阵容:451强阵超级前锋
罗本
新浪体育评英超赛季最佳阵容:451强阵超级前锋
杰拉德
新浪体育评英超赛季最佳阵容:451强阵超级前锋
马克莱莱
新浪体育评英超赛季最佳阵容:451强阵超级前锋
兰帕德
新浪体育评英超赛季最佳阵容:451强阵超级前锋
卡希尔
新浪体育评英超赛季最佳阵容:451强阵超级前锋
科尔
新浪体育评英超赛季最佳阵容:451强阵超级前锋
费迪南德
新浪体育评英超赛季最佳阵容:451强阵超级前锋
特里
新浪体育评英超赛季最佳阵容:451强阵超级前锋
费雷拉
新浪体育评英超赛季最佳阵容:451强阵超级前锋
切赫

  2004-05赛季英超最佳阵容:451

  门将:切赫(切尔西)

  后卫:费雷拉(切尔西)、特里(切尔西)、费迪南德(曼联)、阿什利-科尔(阿森纳)

  前卫:罗本(切尔西)、兰帕德(切尔西)、杰拉德(利物浦)、马克莱莱(切尔西)、卡希尔(埃弗顿)

  前锋:亨利(阿森纳)

  位置点评

  门将

  门将位置上切赫当选无可争议,22岁的捷克人本赛季联赛出场35次,其中24场保持零失球,个人还以1025分钟零失球的表现打破了前曼联门神舒梅切尔保持的连续不失球纪录(1997年的694分钟),另外切尔西整个赛季失球15个,创造了英格兰顶级联赛最少失球的新纪录,作为防线的最后一道关卡,切赫功不可没。

  作为门将,1米97的切赫身材堪称完美,各方面素质极为均衡,门内技术、反应速度、判断高球等都堪称一流,最令人称道的是切赫在长时间“无所事事”情况下仍能保持警觉,如客场扑出热刺基恩小禁区线上的头球、主场对中央陆军将古德扬森门前1米处的准乌龙折射托出横梁,都表明这是一名具有“强队特质”的门将。本赛季,切赫获得了英超官方年度最佳门将的奖项,同时入选球员联盟最佳阵容,这是对他表现的最大认可。

  在门将位置上,本赛季英超罕有突出者,曼联阿森纳乃至利物浦都受困门荒,一干老面孔如埃弗顿的马丁、布莱克本的弗里德尔等依旧把持着主力位置,在扑救排行上名列前茅者如诺维奇的格林、水晶宫的基拉里因受困于防线疲软均失球太多。

  后卫线

  后卫线上的“无可争议先生”是特里,切尔西的队长本赛季连夺大奖,当选球员联盟年度先生、入选年度阵容,这已经能够说明问题。曼联本赛季成绩糟糕,关键原因在于进攻不利,但他们的防守仍是最接近切尔西的,整个赛季他们仅失球26个,位列切尔西之后,费迪南德禁赛复出后的持续稳健是其中的最重要因素。

  在其他主力中卫中,坎贝尔虽然强悍,但受伤缺阵的时间太长,利物浦组合海皮亚和卡拉格在冠军杯中表现抢眼,但联赛中略微逊色,热刺的莱德利-金、切尔西的卡瓦略都有状态上的起伏,赛季整体表现难和特里费迪南德两人竞争。

  在边后卫位置上,阿森纳的阿什利-科尔与曼联的海因策都表现稳健,后者更被认为是弗格森本赛季最划算的买卖,两人之间难作取舍,但考虑到科尔在防守之余,助攻方面有更多贡献(2个进球19次传中),表现更为全面,我们将票投给了他。另外客串左边卫的加拉斯也有不俗表现,是切尔西解决后防伤病危机的钥匙。

  右边卫之所以选择费雷拉,是因为这个位置上的杰出者实在寥寥。加里-内维尔当选了球员联盟阵容中的右边卫,但他赛季整体表现和去年相比仍有下滑的趋势,阿森纳的劳伦、纽卡斯尔的卡尔等表现平稳,不过均不如费雷拉对全队的作用关键,在葡萄人受伤后,切尔西竟陷入了难以解决的右后卫危机中,无论是约翰逊、胡特等人都难以添补这一空缺,和赛季前半段这一路的风平浪静相比,费雷拉的作用在缺阵后却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前卫

  特里获得了球员联盟的最佳,但英超官方最佳奖项却属于兰帕德,在很多人眼里,兰帕德是这个赛季英超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是冠军切尔西真正的灵魂,本赛季兰帕德在联赛中进球13个(联赛队内第一射手),相当于纽卡锋线组合(希勒加克鲁伊维特)的总和,另外他还有14次助攻,传球总次数也在英超位居榜首,堪称切尔西中前场的纽带和头号利器。在他身边是稳健的马克莱莱,真正的防守大师,从法国人攻入加盟后首个进球时队友的庆祝方式,以及赛季结束时俱乐部闪电与其续约,就能看出他在球队内的地位。

  杰拉德依旧是利物浦最抢眼的人,7个进球位居联赛队内射手榜第三,另有4次助攻,虽然中场组织者的角色有被阿隆索抢去的趋势,但阿布两个赛季以来连续相邀,以及本赛季入选球员联盟最佳阵容仍能够证明他的价值。在中前卫位置上,阿森纳的维埃拉依旧强悍、利物浦的阿隆索起着引领球队风格转变的关键作用、埃弗顿的格拉维森也有突出贡献,但前者赛季中期曾有不短的一段状态低谷期,后两者出场时间则均受限制(受伤或转会)。

  左边前卫位置上有两个人令人难以取舍,罗本和皮雷。前者是切尔西赛季中期拉开差距的关键动力,后者整个赛季下来的数据极具说服力(14个进球2次助攻),但罗本在出场的时间里表现太过抢眼,又是冠军队夺冠的重要因素,因此尽管他只出场18次,但凭借7个进球和9次助攻还是成为了这个阵容中的主力左前卫。另外,切尔西的达夫虽也有关键贡献,但他在很多场次内都是客串右路,曼联吉格斯的高潮期则太过短暂(圣诞节前后),他们给人留下的印象都不如罗本那样深刻。

  在右路,埃弗顿卡希尔的表现压倒了曼城赖特-菲利普斯,澳大利亚人属于中场偏右的中前卫,本赛季联赛出场33次,进球11个助攻3次,堪称埃弗顿的兰帕德,本赛季埃弗顿能够打进冠军杯,卡希尔的作用不可小视。曼城的小赖特依旧保留着自己突破能力强、常有惊艳表现的特色,不过从整个赛季的稳定和球队成绩看,他仍要逊色于澳大利亚人。其他发挥出色的右前卫还有:本赛季进步明显的乔-科尔、C-罗纳尔多(两人均可左可右)、米堡的唐宁、阿森纳的永贝里等。

  前锋

  出场32次,25个进球、16次助攻,连续第二个赛季蝉联射手王,连续第三个赛季获得助攻王,这就是亨利,关于他不用说得太多,这些数字已经足够了。

  除了亨利,本赛季英超的前锋们鲜有突出者。水晶宫的约翰逊攻入了21球,但其中的点球数太多(10个),倒是射手榜上一老一小的表现值得人们关注,哈塞尔巴因克离开切尔西后风头依旧,以13球位列第五,热刺的迪福则在28场首发中攻入13球,是英格兰本土前锋未来的希望。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超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