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神来之笔点出中场新阵 锋线悍将竟成基恩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备战下周末的足总杯决赛,基恩和斯科尔斯被雪藏,小小罗也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弗格森如何解决中场人荒?当11名曼联球员走上绿荫场时,球迷们突然在中场发现了两个金发战将,一个是弗莱彻,另一个是谁呢?史密斯!比赛开始后,前利兹第一杀手再次让众人吃惊,他今天踢的位置竟然是后腰!

  其实弗格森的这名“奇兵”在三个月前曾经初露峥嵘,在英超第28轮曼联主场击败
朴茨矛斯的比赛中,由于加里-内维尔突然受伤,菲尔回撤顶替哥哥的位置,弗格森叫起板凳上的史密斯,让他临时客串中场援兵。史密斯也没有浪费难得的出场机会,他用积极的拼抢为球队获胜做出了重要作用。然而,在多数人眼里,这只是一次“美丽的意外”,没过多久,将史密斯培养为基恩接班人的提议就被抛之脑后。但是弗格森记住了,这个有着坏小子之称的锋线悍将也能踢后腰。

  英超收官战,曼联又遭遇中场无人可派的难题,弗格森大旗一挥,史密斯上!结果,这场看似艰难的比赛成了两只“金毛狮王”大放异彩的舞台。第19分钟,弗莱彻门前狮子甩头帮助曼联扳平比分,第62分钟,史密斯右侧精准传中帮助范尼轻松破门。除了这个助攻,史密斯还有不少可圈可点的表现,丢球后曼联的第一脚射门就出自史密斯,他在门前18码的大力抽射高出横梁。上半场结束前和下半场第78分钟,史密斯左右脚齐出,威胁南安普敦的大门,让涅米惊出一身冷汗。在防守方面,史密斯将强悍的球风和积极的拼抢发挥得淋漓尽致,曼联中场再次竖立起一道坚实的屏障。南安普敦狂风暴雨般的进攻全部失败,史密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事实上,曼联官方网站曾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讨论过史密斯的位置问题,然而将一名进攻能力出色的杀手撤到中后场参与防守,这个提议多少有些令弗格森为难。别忘了,当赛季之初鲁尼还未转会,范尼、萨哈和索尔斯科亚都受伤不能上场的时候,史密斯曾凭一己之力撑起曼联的进攻火力。在美国热身赛时,史密斯就屡有出色表现,社区盾杯为曼联攻进第一粒正式比赛入球,本赛季老特拉福德第一个主场,曼联依旧是凭借史密斯的一传一射拿到赛季第一个三分。然而鲁尼转会、范尼伤愈后,史密斯被给予的信任和机会越来越少,近期,很多人都在为史密斯打抱不平,更有甚者想挖走这名活力四射的猛将,弗格森或许已经意识到,应该给史密斯更多的表现机会了。结合上一次“甜蜜的尝试”,老爵爷再次把史密斯放到属于基恩的位置上。身价700万英镑的坏小子也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一粒助攻和一次次勇猛的抢断为曼联夺下最后一个三分。

  从客观条件上说,身体强壮,球风凶狠的史密斯完全有能力胜任后腰,而且,坏小子的另一面就是斗志昂扬,永不言败,这不正是曼联逐渐消失的霸气吗?与巅疯时期的基恩相比,史密斯在进攻能力上或许还要更胜一筹,毕竟他是正牌前锋出身,还曾入选过英格兰国家队。当然,在经验、意识和组织能力上,他跟老大哥还存在不小的差距。然而年龄也是优势,史密斯刚满24岁,不论当前锋还是当后腰,都大有可为。

  曼联在夏季转会市场上的困境是有目共睹的,加强中场实力也是当务之急。弗格森在两难局面下只有内部挖潜,史密斯就是他从“箱底”中翻出的新材料。老爵爷曾经评价史密斯是曼联传奇球星马克-休斯的“复制品”,现在,他更需要一个基恩的“复制品”,或许,史密斯就是他所需要的“答案”。(黎璐)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史密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