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终身合约留住关键先生 昔日抠门皇马成笑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的赛季完美收官,在英超第38轮的收尾之战中,他们以1比1客场逼平纽卡斯尔,整个赛季失球控制在15个,打破了利物浦在78-79赛季16个失球的纪录,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单赛季丢球最少、防守最成功的球队。

  这样的纪录要感谢蓝军以特里为首的防线,同时也不能忘记整体防守的功劳。在切尔西的阵容中,有一颗特殊的棋子,在穆里尼奥的防守体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颗棋
子就是法国人马克莱莱。温格在评价切尔西防守时曾单独点出马克莱莱的作用,有这样一名后腰存在,后卫们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法国人虽然不显山不露水,但却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在关键位置,成为对方攻击手一块挥之不去的心病。

  切尔西对马克莱莱的重要性非常清楚,和当年皇马死抠几万英镑的周薪不肯续约相比,蓝军在本周闪电般的完成了留住法国后腰的举动,马克莱莱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新合约,这意味着32岁的他将在斯坦福桥结束职业生涯。

  “我这周签了新合同,我非常高兴,”马克莱莱透露说,“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赛季,我们夺得了联赛冠军和联赛杯奖杯,我又签了一份将让我在切尔西终老的新合同。这是我想要的,但同样显示出,切尔西对我努力的认可,以及他们对待自己球员的态度。”说这话时,马克莱莱也许还没有忘记在皇马的遭遇,两家俱乐部在运作上的不同一定让他感受颇深,而就在放走马克莱莱后直至今天,皇马一直与冠军无缘,防守型中场位置上的问题困扰颇深。

  力主马克莱莱续约的主教练穆里尼奥,葡萄牙人甚至将这列为夏季的首要工作。“马克莱莱对我们来说太关键了,这个赛季他的表现非常出色。”而马克莱莱也对主帅的赏识予以了回应:“在我签约时,何塞(穆里尼奥)为我感到非常高兴,能够在他手下结束职业生涯,我也感到非常荣幸。生活不可能比这更完美了,下赛季我们将回来重复一次这个赛季的辉煌。”马克莱莱在1比0击败查尔顿的加冕之战中打进了加盟切尔西后的首个进球,队友们超乎寻常的兴奋和祝贺让他感受到了自己在队内受到的尊重,这也是他宣称在切尔西过得非常愉快的原因之一,对他来说,帮助球队夺取双冠、加冕之战开和、又在赛季结束时得到新合同,这个赛季确实非常完美。

  留住马克莱莱后,切尔西也将开始夏季的人员调整工作,穆里尼奥没有忘记马克莱莱也许需要一个替补,来分担32岁的法国老将下赛季的负担。虽然埃弗顿和伯明翰都提出了购买英格兰中场斯科特-帕克的请求,但穆里尼奥却将帕克标榜为“非卖品”,这对于一名本赛季因伤没打几场比赛的球员来说,如此评语实在有些罕见。作为当年查尔顿的攻防核心,帕克在切尔西一直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连续的伤病让他错失了不少机会,不过穆里尼奥一直颇为看好帕克的能力,期待他能够早日伤愈重返一线队,从目前的情况看,下赛季存在两种可能,帕克如果能够摆脱伤病困扰,将有机会在一队打上比赛,但如果夏季引援中切尔西继续加强中场,他则有可能被租借出去,在联赛中保持状态并继续接受考察。(丁林)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克莱莱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