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焦点战-皮耶罗伊布破门 尤文领先5分冠军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2:57 新浪体育
意甲焦点战-皮耶罗伊布破门尤文领先5分冠军在望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1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甲倒数第3轮10场比赛同时开球。尤文图斯主场2比0击败帕尔马。上半时前半段,卡莫拉内西两次定位球助攻,皮耶罗与伊布拉希莫维奇头槌建功。由于AC米兰本轮被莱切逼平,尤文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5分,最后2轮再得2分就肯定夺冠。

  尤文首发基本与上轮相同,只是用结束停赛的伊布拉希莫维奇顶替了特雷泽盖。开场3分钟,卡纳瓦罗本方禁区长传,伊布胸部做球,内德维德禁区前沿右脚凌空射门被后卫挡出底线,尤文开出角球,埃莫森禁区内左脚推射被弗雷封出。此后,赞布罗塔从皮萨努脚下断球下底传中,小卡纳瓦罗破坏出底线,前5分钟内,尤文已经得到4次角球。

  第6分钟,佩索托右路直传,后撤背身拿球的皮耶罗被对方两名后卫放倒,卡莫拉内西右侧开出任意球,伊布与卡纳瓦罗吸引了对方防守,上轮曾经头球击中AC米兰横梁的皮耶罗在禁区中央跃起顶入右下角,尤文1比0领先。这是皮耶罗本赛季联赛与冠军杯的第16个进球。帕尔马是皮耶罗最喜欢的对手,他已经12次攻破该队球门。

  尤文完全控制了局势,帕尔马几乎没有攻势。第10分钟,皮耶罗左侧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右脚打高。第12分钟,阿皮亚右脚凌空远射高出。第17分钟,莫费奥给吉拉迪诺没有传好,布冯终于得到了首次拿球的机会。第20分钟,卡马拉左路带球切入,在门前25米处右脚射门偏出右门柱。

  尤文随即将比分扩大。第23分钟,内德维德左路传中,卡莫拉内西在前点距门9米处头球被后卫顶出横梁,卡莫拉内西右侧开出角球,伊布后点原地起跳力压小卡纳瓦罗,在门前9米处头球顶进大门右侧,尤文2比0领先。伊布本赛季已经在联赛中打进16球,是本队联赛头号射手。

  莫费奥主动要求下场,索伦蒂诺替补出场。第30分钟,内德维德左路传中,伊布在门前9米处头球蹭出远门柱。第32分钟,布雷西亚诺从佩索托脚下断球,在禁区内左脚射门高出。第36分钟,卡莫拉内西远射稍稍偏出左门柱。第38分钟,皮耶罗漂亮摆脱卡尔多内,在禁区边缘射门稍稍偏出右门柱。

  小卡纳瓦罗防守的帕尔马右路成为对方突破的软肋。第41分钟,索伦蒂诺超远距离吊射高出横梁。上半时补时阶段,伊布面对两人封堵,巧妙将球从人缝中塞入禁区,内德维德转身突破左脚传中打在卡尔多内手上,主裁判帕帕雷斯塔认为背对伊布的卡尔多内是无意手球,示意比赛继续。

  下半时,吉拉迪诺被小将德塞纳换下,帕尔马已经放弃了这场比赛,开始全力备战下周日对锡耶纳的关键保级战。此时传来了AC米兰被追平的消息,阿尔卑球场一片欢呼。

  尤文继续稳稳地控制着比赛,皮耶罗甚为活跃。第55分钟,皮耶罗右脚任意球高出。第58分钟,博拉诺又在禁区前沿放倒伊布,皮耶罗右脚任意球颇为刁钻,但还是被弗雷封出。第60分钟,皮耶罗脚后跟妙传禁区,内德维德传后门柱,博沃抢在伊布前面头球破坏。第62分钟,皮耶罗禁区内回敲,内德维德右脚射门碰博沃变线,弗雷将球封出。

  皮萨努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但布冯及时出击扑出底线。第64分钟,赞布罗塔左路传中,皮耶罗凌空打飞。第68分钟,格雷拉远距离吊射,布冯在球门线上将球拿到。1分钟后,格雷拉右脚任意球打门,布冯向右飞身扑出。

  比林德利换下卡莫拉内西。第77分钟,伊布左路似传似射没能骗过弗雷。第82分钟,帕尔马替补奥利韦放倒伊布,皮耶罗右脚任意球被弗雷向右飞身击出。此时AC米兰第二次被追平,阿尔卑球场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特雷泽盖换下皮耶罗。第88分钟,费拉拉换下内德维德,这位老臣的意甲出场次数达到了500场,终于可以心满意足的退役了,看台上的球迷起立鼓掌。对尤文来说,这是个完美的下午。

  尤文图斯(4-4-2):1-布冯/7-佩索托,21-图拉姆,28-卡纳瓦罗,19-赞布罗塔/16-卡莫拉内西(73'比林德利),8-埃莫森,18-阿皮亚,11-内德维德(88'费拉拉)/10-皮耶罗(84'特雷泽盖),9-伊布拉希莫维奇。

  帕尔马(3-5-1-1):1-弗雷/28-小卡纳瓦罗,6-卡尔多内,4-博沃/19-皮萨努,6-博拉诺(71'奥利韦),33-格雷拉,29-卡马拉,23-布雷西亚诺/10-莫费奥(28'索伦蒂诺)/11-吉拉迪诺(46'德塞纳)。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