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第一关键先生并非亨利舍瓦 巴萨锋煞独步五大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可以这样说,埃托奥是带着一片置疑之声加盟巴萨的。没有效力豪门的经验,此前在联赛中的进球从来没有超过14个,购买这样一个射手的花费居然要达到2700万欧元。36轮联赛过后,一切怀疑早已风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赞誉之声,队长普约尔说道:“埃托奥是世界上最好的射手之一,他取得这样的成绩一点也不令人怀疑。”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埃托奥本赛季走过的辉煌之路。前四轮,埃托奥上场只是打入了
一个点球,没有任何说服力。对萨拉戈萨时的回传失误还造成了球队的丢球。也正是在那场比赛中,埃托奥迸发了复仇的火焰。连续两个进球导演了一场巴萨的“屠杀”,最终4比1战胜对手。

  《世界体育报》最近有过这样的统计。埃托奥在联赛中总共有13次决定最后的比分。在这12场比赛中,埃托奥无一例外的都为球队率先进球。锦上添花式的进球埃托奥目前为止只有6个。难能可贵的是埃托奥的24个进球直接给巴萨带来了27个联赛积分,也就是说巴萨几乎三分之一的积分都靠埃托奥一人获得。

  什么样的前锋才是决定性的?埃托奥的表现做出了最好的回答。同舍瓦、亨利这样的顶级前锋相比,埃托奥为球队直接贡献的积分最多。舍瓦16个联赛进球为AC米兰贡献了18分,亨利25个英超进球只给阿森纳带来了12分,德甲的马凯同样进了16个球,可他只给拜仁带来了可怜的7分。唯一能威胁到埃托奥“欧洲第一关键”前锋位置的来自袭击。罗纳尔多7次为皇马首开记录,巴普蒂斯塔6次为塞维利亚率先进球,他们他们都给各自球队带来了18分。其他人弗兰13分,奥利维拉11分。

  在欧足联金靴奖的个人排名上。唯一领先埃托奥是亨利。亨利目前进25球,埃托奥进24球,但在欧足联的金靴排名统计中,埃托奥的进球数也被算作了24个。但事实上,埃托奥的进球数应该是25个。原因在于在对马洛卡的比赛中德科的一脚远射打在了埃托奥的脚上入网。但各大统计均没有把这个进球算在埃托奥身上。德科本人也说:“那个进球其实应该计在埃托奥帐下。”西甲还有两轮,如果埃托奥的进球数真的超过亨利的话。那么他也将成为96至97赛季罗纳尔多后,从巴萨走出的另外一名欧洲金靴得主。

  说到这里还有必要交代一下里杰卡尔德战术体系中另外一个扮演重要角色的球员——久利。久利是巴萨一个有争议的球员,在赛季初强劲爆发后,他随即陷入了长期的低迷中,一时批评声四起。事实上,在二个多月的时间里,久利的黯淡并非能力问题而是因为伤病的困扰。三度肌肉拉伤严重影响了久利的状态。不过最近几场比赛,久利已经找回了久违的状态,攻进了5个球。对马拉加的比赛,面对两名身高超过自己20多公分的后卫,久利还打进了一个漂亮的头球。赛季初,久利曾经承诺过打进10球,现在他距离自己的目标只有一个球的差距。

  埃托奥、小罗和久利构成了巴萨前场攻击三叉戟。在巴萨替补(伤)席上还有技术同样全面的拉尔森、还有小将马克西-洛佩斯,更有被誉为“马拉多纳二世”的阿根廷天才少年梅西,都可以在锋线上独挡一面。这也是巴萨在西甲进球榜上高居榜首的主要原因。(JoJo)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全部埃托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