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马凯梅开二度 拜仁庆典战6比3大胜纽伦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3:21 新浪体育
德甲-马凯梅开二度拜仁庆典战6比3大胜纽伦堡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1:30(德国当地时间15:30),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33轮同时展开9场争夺。拜仁慕尼黑主场6比3大胜纽伦堡,马凯梅开二度,荷兰人在近3场联赛中攻入8球。沙尔克04主场1比2不敌多特蒙德斯图加特客场0比2落败波鸿柏林赫塔客场0比0战平门兴格拉德巴赫,不莱梅主场4比1大胜弗莱堡,勒沃库森客场2比2战平沃尔夫斯堡汉诺威主场2比1小胜汉堡,美因茨主场3比2力克凯泽斯劳滕罗斯托克主场1比1战平比勒费尔德。而波鸿、罗斯托克和弗莱堡不幸降级。

  对于下个赛季移师为2006年世界杯新建的安联球场做赛的拜仁而言,这是他们在奥林匹克球场的最后一个德甲主场赛事,拜仁将在今天的庆典战赛后获得本赛季的冠军奖盘。从1972年首度入主奥林匹克球场即夺取联赛冠军,拜仁33年内在这里共夺取了17次联赛冠军。能容纳63,000人的奥林匹克球场今天座无虚席,俨然一片红色海洋。多位慕尼黑政要及德国足坛名人出现在奥林匹克球场。

  这是双方第171次碰面,拜仁在主场的17次交锋中仅在1992年1比3不敌纽伦堡,但拜仁在近5次主场交锋中保持大门不失。卡恩伤愈回到首发阵容,德米切利斯回撤后防线替代罗伯特-科瓦奇首发,后者将在下赛季自由转会尤文图斯。哈格里维斯、泽-罗伯托和皮萨罗均回到首发阵容。而拜仁队中的齐格勒、哈什米安、林克和库福尔都已经决定在赛季结束后离队。

  拜仁在开场第8分钟即取得领先,马凯同皮萨罗踢墙配合后左路下底传中,皮萨罗远点门前6码轻松推射破门攻入赛季第11球。有趣的是,上前庆祝的利扎拉祖让皮萨罗和巴拉克头部狠狠撞在一起,脱下球衣庆祝的秘鲁人也被黄牌警告。第14分钟,明塔尔禁区前拉扯卢西奥犯规被黄牌警告,泽-罗伯托右路25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中人墙。

  拜仁在第24分钟扩大比分,马凯左路传中,沙费尔出击判断失误,巴拉克远点小角度头球顶入空门,这是他本赛季第12粒联赛入球。拜仁在第31分钟继续扩大比分,拉盖布伦对泽-罗伯托犯规被黄牌警告,马凯中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直接擦左侧立柱入网。这是荷兰人本赛季第20粒联赛入球。第34分钟,拉盖布伦再度在后场对泽-罗伯托犯规,马凯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中人墙。

  第38分钟,萨格诺尔右路传中,马凯远点的铲射并未碰到皮球。拜仁在第40分钟继续进球,尼克尔在禁区边缘内铲倒皮萨罗,弗洛里希判罚点球,马凯一蹴而就攻入赛季第21球。拜仁在第44分钟继续上演进球表演,代斯勒同皮萨罗中路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代斯勒轻松晃过沙费尔之后小角度铲射空门入网。拜仁在上半场取得5球领先。

  第50分钟,代斯勒右路任意球传中,德米切利斯门前8码的头球攻门偏出远角。纽伦堡在第52分钟幸运扳回一城,S-穆勒突入禁区左侧传中,皮球被德米切利斯挡入自家大门。随后萨利哈米迪奇换下萨格诺尔,法国人下场后同即将离队的球员一一握手。第57分钟,绍尔换下巴拉克。皮萨罗随后从左路连续突破至禁区内,他准备横传给马凯,但纽伦堡球员抢先解围。

  第61分钟,明塔尔右路25码处劲射被卡恩扑出。第65分钟,S-穆勒对弗林斯犯规,马凯中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第69分钟,代斯勒右路传中,绍尔门前6码的凌空抽射被沙费尔封堵后没收。拜仁在第78分钟再度收获进球,绍尔和马凯在左路配合后传中,皮萨罗远点回敲,代斯勒门前12码处劲射入网梅开二度。

  纽伦堡在第80分钟再度扳回一球,斯洛瓦克在左路连续摆脱卢西奥和弗林斯,25码处的劲射直入左上角。卡恩大门在第83分钟再度失守,雷恩哈特右路传中,斯洛瓦克远点门前7码力压萨利哈米迪奇头球攻门入近角梅开二度。第84分钟,萨利哈米迪奇赢得禁区右路边缘外任意球,马凯的直接射门偏出远角。

  拜仁慕尼黑出场阵容(4-4-2):1-卡恩;2-萨格诺尔(46',20-萨利哈米迪奇),3-卢西奥,6-德米切利斯,69-利扎拉祖;23-哈格里维斯(46',8-弗林斯),26-代斯勒,11-泽.罗伯托,13-巴拉克(57',7-绍尔);10-马凯,14-皮萨罗

  纽伦堡出场阵容(4-5-1):1-沙费尔;17-L.穆勒,7-尼克尔,4-哈杰托(46',31-保罗斯),28-雷恩哈特;24-拉盖布伦(46',34-斯洛瓦克),6-S.穆勒,26-魏格费尔德,10-巴诺维奇,11-明塔尔;21-施罗特(67',27-凯瑟林)

  19位拜仁老臣炸响炮竹象征拜仁夺取的联赛冠军。球迷看台上飘起红白气球,球员们纷纷携子女在旁,皮萨罗和德米切利斯分别身披秘鲁和阿根廷国旗。最后球员们和教练依次上台领取冠军奖牌,队长卡恩最后上台举起银色冠军奖盘,奥林匹克球场响彻“我们是冠军”的歌声,球员们轮流举起冠军奖盘并相互喷洒香槟庆祝,随后合照“全家福”。最后球员们绕场向球迷们致谢。

  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在赛后说:“我们33年来在这个体育场赢得了30座奖杯。要在新体育场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容易,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但我确信我们将继续踢出好的具有魅力的足球。球队继续展现取胜愿望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毕竟我们在两周前已经锁定冠军。你必须要祝贺马加特取得的8连胜,他是希思菲尔德的成功继任者。”

  俱乐部总经理赫内斯说:“球队今天完成了一项伟大的工作,他们让奥林匹克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进入节日气氛,纽伦堡也做得很好。在一个9球盛筵之后你还能说什么呢?我们流泪离开,但我们也真的期待新体育场。”队长卡恩说:“我总是憎恨进球,但在这种比赛中你必须忍受(笑着说)。老实说,我今天真得非常感触。我小时候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在这个体育场踢球。现在我已经踢了10年多并享受了巨大的成功。这是一个感伤的时刻,我还不能就这么突然接受,我还将偶尔地想起它。”

  马加特在赛后说:“同奥林匹克说再见是一种无法抗拒的经历。6个进球使得这个下午异常精彩。能够在执教生涯第一次举起奖盘真令我狂喜,能够和拜仁一起赢得冠军使我非常高兴,我对我的球队感到自豪。球员们和我度过了最初的困难,现在我们真的很团结,我们在这个赛季踢得太棒了。”

  沙尔克04主场1比2不敌多特蒙德。这是第125场威斯特伐利亚德比战。第17分钟,罗西基开出角球,凯尔门前5码头球破门。第20分钟,沙尔克04以相似的方式将比分扳平,林孔开出角球,波兰后卫瓦尔多赫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沙尔克险些在第38分钟反超比分,但波尔冬的近距离头球攻门擦柱偏出。第42分钟,凯尔劲射被海梅罗斯扑出,里肯门前7码补射再度将比分超出。

  第55分钟,林孔禁区边缘的劲射高出横梁。随后多特蒙德也错失扩大比分机会,克林奇传球里肯,后者的射门擦横梁高出。第69分钟,林孔再次在禁区边缘的射门擦柱偏出。而林孔第三度的射门机会被魏登费勒扑出。取胜后的多特蒙德已经上升至积分榜第7,而沙尔克却遭遇了近8场比赛的第5场败绩。

  斯图加特客场0比2落败波鸿。第29分钟,埃杜的射门被希尔德布兰德扑出。波鸿中场普鲁斯中路25码处的射门缺乏力量也未能给希尔德布兰德带来麻烦。第32分钟,埃杜摆脱德尔皮埃尔后晃过希尔德布兰德,但最后的射门打中立柱弹回。斯图加特的唯一机会,蒂菲特在禁区边缘的射门被范杜伊霍温扑出。第60分钟,埃杜传球洛克文茨,米斯莫维奇接后者传球后在16码处劲射破门。第71分钟,埃杜传球洛克文茨,捷克中锋13码处劲射破门锁定胜局。但波鸿仍难逃降级厄运。

  柏林赫塔客场0比0战平门兴格拉德巴赫。本场比赛双方的高质量进攻寥寥无几。第13分钟,门兴门将凯勒失误,但纽恩多夫的吊射稍稍偏出。随后科尔兹涅茨的似传似射打中横梁。半场结束前,弗里德里希接简森传中后的射门被凯勒漂亮扑出。下半场门兴加强防守力争1分确保成功保级,第58分钟,斯韦克斯禁区边缘的劲射被简森挡出。而未能取胜的柏林赫塔也错过了登上积分榜第3的位置。

  不莱梅主场4比1大胜弗莱堡。第23分钟,考利巴里任意球破门攻入赛季第6球。第48分钟,米库接角球破门将比分扳平。第49分钟,博洛斯基禁区边缘劲射破门反超比分。第53分钟,博洛斯基接角球后头球破门梅开二度。第82分钟,弗莱堡后卫奥拉杰格贝西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第90分钟,米库门前5码轻松破门锁定胜局,这是他本赛季第8球。

  勒沃库森客场2比2战平沃尔夫斯堡。第24分钟,费斯切尔开出角球,沃尔夫斯堡中场卡尔汉劲射上角先拔头筹。第30分钟,前勒沃库森前锋布尔达里奇抓住胡安的失误扩大比分。勒沃库森在第61分钟扳回一城,贝尔巴托夫开出角球,巴西中场弗兰萨近距离射门入网攻入赛季第6球。第86分钟,卡斯特罗和施奈德配合后传球比约罗夫卡将比分扳平。

  汉诺威主场2比1小胜汉堡。第13分钟,汉堡中场本杰明攻入赛季第5球取得领先。第36分钟,汉堡比利时射手姆鹏萨在禁区内被门将恩克绊倒,但拜恩里希射出的点球被恩克扑出。第47分钟,汉诺威右路传中,斯塔杰内尔头球攻入赛季第6球扳平比分。第88分钟,巴尔内塔突破射门攻入反超入球。

  美因茨主场3比2力克凯泽斯劳滕。第29分钟,维尔兰德突破传中,阿贝尔近距离破门先拔头筹。第34分钟,希腊射手阿马纳提蒂斯在门前7码的射门打中队友奥丁托普后偏转入网。第48分钟,阿贝尔力压喀麦隆后卫梅托莫头球破门,美因茨再度领先。第57分钟,巴利奇突破传中,诺维斯基头球破门扩大比分。第89分钟,扬克尔头球攻门,诺维斯基试图解围却不慎自摆乌龙。

  罗斯托克主场1比1战平比勒费尔德。第20分钟,比勒费尔德右路传中,昆泽尔近距离射门入网。第27分钟,兰格坎普对普里卡犯规,拉斯穆森点球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比勒费尔德在近11个主场未尝胜绩。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