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建议弗格森留在曼联:让我们做多年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4日曼彻斯特消息,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当地时间周五公开表示,他建议弗格森留在老特拉福德,继续带领曼联征战英超,这样他所率领的切尔西才能找到真正的对手。

  美国商人格雷泽当地时间5月12日深夜宣布,他已经从曼联俱乐部苏格兰籍股东德布森手里购得6.45%的股份,至此曼联俱乐部63.35%的股份归入格雷泽囊中。这也就意味着格
雷泽将成为曼联真正的主人,曼联球迷对于格雷泽入主老特拉福德普遍持反对态度,随即就有媒体分析称,弗格森可能会离开执教了18年的曼联。

  格雷泽的儿子约尔马上站出来表示,格雷泽希望弗格森继续执掌曼联教鞭。而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也希望弗格森留下来,穆里尼奥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的时候说:“我希望今后几年依然能有(弗格森)这样一个对手,几次交手赛前赛后的简短交谈中,我可以看出他依然拥有继续执教的潜力。”

  穆里尼奥昨天刚刚当选为英超年度最佳教练,但是这位葡萄牙人对于老帅弗格森依然非常尊敬。穆里尼奥说,“每次交手我都能从他那里学到不少东西,所以我希望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弗格森不仅是我的对手,而且也是一位我尊敬的前辈。当然干我们教练这一行的总有一天要退休,难的就是要选择恰当时机。如果你已经取得了弗格森爵士那样的成就,你就有资格来选择,我想这取决于弗格森本人,别人说什么都没用,不过如果你问我谁是英超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毫无疑问是弗格森。”

  弗格森执教曼联18年来,赢得了8个英超联赛冠军,5次足总杯夺冠,各一次欧洲冠军联赛和欧洲优胜者杯冠军。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英超第33轮进行一场补赛,英超冠军切尔西客场3比1力克曼联,谈到这场比赛穆里尼奥也给前辈弗格森留足了面子。穆里尼奥表示,“周二晚上曼联球迷显然很不开心,但是弗格森教会人们如何接受失败,并把目光放到未来。弗格森已经开始准备足总杯决赛了,这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

  穆里尼奥还特意表示,“弗格森是一位诚实直率的绅士,无论我在切尔西还是波尔图,多次与曼联交手,但是弗格森和我之间从未发生过争斗,我们完全可以争斗,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在报纸上吵架,几次比赛交流的时间都很短,新闻发布会上我们可以针尖对麦芒,但是5分钟之后,一切都过去了。”

  对于曼联董事会即将发生的地震,穆里尼奥说,“虽然我不能完全明白这次收购究竟意味着什么,但是我非常理解俱乐部发生这样的变化,主教练很难去处理。不过我相信每个人在压力下都会不断前进,曼联的状况依然不错,他们毫无疑问仍然会保持高水平,所以我建议弗格森留下来。”

  (金名)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