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被收购副作用凸现 历史最成功主帅将痛别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68年,曼联夺得了他们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欧洲冠军杯,但是6年后,他们降级了。今年的5月,正好是曼联夺得他们第二个冠军杯之后的第6个年头,他们遇到了和60年代后期同样的问题:怎么样避免成绩上的大起大落?

  马特-巴斯比爵士在曼联工作了20年,从慕尼黑空难到68年的冠军,他都是亲历者,直到69年告老还乡。现在,弗格森爵士已经63岁,他带领曼联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俱乐部,
服役年限也已经接近巴斯比爵士,成就也足可以和前辈比肩。到下个月,弗格森和曼联俱乐部的合同只剩下一年了,曼联董事会还没有表态是否与他续约,随着曼联新老板格拉泽的到来,他能不能容许一位63岁的老人继续执掌他手中最赚钱的工具,着实是个疑问。

  有媒体报道说,格拉泽希望弗格森留下,特别是在自己掌管俱乐部的初期,球迷们反对浪潮不断的时候,苏格兰老人可以利用威信帮美国人度过难关。当然,如果格拉泽要动摇弗格森这位英国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也是需要一些胆量的。

  弗格森在评价收购这件事时,表达了“观望”的态度,而去年,倔强的苏格兰老头却是站在球迷一边,强烈反对此事。他去年11月的时候说:“俱乐部和球迷之间是相互依赖的,没有任何事可以破坏这种关系。我们不希望俱乐部落入任何私人之手,我一直努力成为俱乐部和球迷的桥梁,俱乐部应该重视球迷的意见。”

  弗格森1986年来到曼联俱乐部,在他的悉心指导下,曼联年轻队员迅速成长起来,再加上几次成功的引进,到了90年代,曼联成为英格兰赛场的巨无霸,这种局面一直持续到新世界的头两年。在曼联出色成绩的带动下,他们的支持者遍布世界各地,红魔的市场开发也一路顺风,短短几年就成为世界首富俱乐部,让不少老牌强队眼馋不已。但是,近年来,随着阿森纳的不断进步和切尔西的异军突起,“独裁”统治下的红魔越发显得后劲不足,虽然买入了一些优秀球星,但年老多疑的弗格森似乎成了他们重回颠峰的绊脚石,一成不变的战术已经被英超诸强摸熟,年老多疑逼走中坚力量贝克汉姆,几次效果不佳的转会掏空了曼联的金库,而弗格森口口声声要栽培的接班人现在还没有个影。

  众所周知,格拉泽是个极其精明的美国商人,他收购曼联俱乐部的企图与莫拉蒂家族对于国际米兰的感情完全不同,可以说,格拉泽为曼联投入了多少,他就要双倍讨回才算是不虚此行。他庞大的商业计划要付诸实施,必须有成绩做保证,曼联今年只拿到联赛第三,让很多球迷失望了,想要来年有所突破,指望着63岁的老人来做出富有成效的变革似乎不太可取,虽然弗格森在足球界享有盛誉,曼联球迷和球员也对弗格森抱着了足够的信心,但正如冒天下之大不韪买下曼联一样,格拉泽如果觉得需要的话,一样会不理会民心所向,将曼联的有功之臣扫地出门。(vieri)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拉泽新闻 全部弗格森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