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再送曼联尴尬纪录 老特拉福德球迷拒绝最后答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9: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很显然,曼联人认为赛前为新科英超冠军切尔西准备的祝贺仪仗还不足以让老特拉福德记住今天的耻辱,90分钟后,他们在本赛季最后的一个主场完成了一场1比3的溃败。其结果是,当爵爷和他的手下赛后进行每个赛季例行的“巡场答谢”时,四分之三的看台早已经空空如也。

  回到过去的欢乐时光,在这样的一个场合下,爵爷通常会接过球场主持的麦克风,
对着座无虚席的看台说上几句———宣布某位功勋老将的退役,感谢主场球迷一个赛季来对球队的鼎力支持,更重要的是,重申球队准备在下个赛季延续辉煌的愿望和决心。然而,这个周二的夜晚注定不是属于曼联的“欢乐时光”,爵爷选择了沉默。

  “我可以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提前退场。”队中资历仅次于队长基恩的加里·内维尔在MUTV的采访中倾诉了内心的苦涩。与赛后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赛前英超冠军在曼联球员的“护卫”下走出球员通道时,迎接英超冠军的是全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18年零5个月下来,爵爷的风度已经深深成为曼联的一部分。

  必须承认,爵爷之所以这么做,当然是“别有用心”。这样的仪式会让主队球员回想起当他们自己还是王者的那段时光,对于基恩、斯科尔斯、内维尔这些资深的球员,他们永远不会忘记1998/1999赛季的足总杯半决赛(曼联重赛以2比1击败阿森纳)结束后,亚当斯、迪克森他们在曼联更衣室门前列队致贺的场景。

  也就是在蓝军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进场的一刻,赛后的一切便在所难免。

  别以为提前退场的球迷是在对本场的失利表示抗议,尽管这是红魔自去年4月24日0比1不敌利物浦以来的第一场联赛主场失利,也是球队103场联赛以来第一次在领先的局面下最终落败,输球的结果还意味着双方积分差距被扩大到20分———不仅是英超成立以来曼联与冠军的最大分差,也是他们自1991年24分落后阿森纳仅获联赛第六以来最糟糕的联赛战绩。周二赛前,爵爷充分肯定了切尔西本赛季所取得的成就,言下之意,曼联输得无话可说,这才是让老特拉福德季票持有者们真正失望的地方。

  “我们是冠军”,切尔西球迷的歌声弥漫在老特拉福德的每个角落,尽管他们还不到观众总人数的8%。爵爷不止一次提到过,在这座球场的替补席上听到这首曲子“会令人寒毛倒竖”,当然,前提是歌声来自属于曼联自己的看台。这个周二会把爵爷带回到三年前的5月,阿森纳就是在红魔的自家后院确保了联赛桂冠。

  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结束后,枪手的进球功臣维尔托德说出了全队的心声:“事实证明,英格兰的足球重心已经从曼彻斯特回到伦敦。”可是温格和他的手下绝没有想到,三年后英格兰足球版图确实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只不过,新王朝可能诞生在西伦敦的斯坦福桥,而不是北伦敦的海布利。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