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遭遇黑13球迷骂走帕萨雷拉 阿布系在科林蒂安四面楚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20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历史终于在循环往复中重现相同的一幕:科林蒂安与圣保罗两大球队在圣保罗州势不两立的恶咒再一次降临。它们之间的德比战几乎次次引爆出事,这一次轮到帕萨雷拉遭遇黑色“13”。输给对手惨痛的1比5之后,他支撑了两天终于黯然离去,成为科林蒂安历史上第13位败于圣保罗脚下后立即下课的苦主。

  帕萨雷拉调职不辞职

  令人惊异的是,帕萨雷拉今年3月走马上任,正是为了接替因为0比1不敌圣保罗而被炒的蒂特。连续两位主帅,因为输给同一位宿敌而在短短两个月内先后下课,这样的怪事恐怕全球也罕见。难怪《巴西体育报》惊呼:圣保罗实在是科林蒂安的天敌,从

  1944年10月15日泰格尔败给圣保罗后下课以来,帕萨雷拉已经成为竖立在圣保罗脚下的第13块墓碑。

  两失冠军的帕萨雷拉下课只是时间问题,但促使他走人的导火索还在于科林蒂安的球迷。科林蒂安球迷多次喊出“下课”声,更可气的是对手球迷幸灾乐祸地高声请帕萨雷拉留任,惹得当时就有人要去对帕帅动粗。

  5月9日俱乐部第一次开会讨论换帅事宜,俱乐部高层一致要求立即动手改组教练组。但MSI老板基亚和总经理安吉奥尼仍坚持帕帅是最符合走国际化的人选,而且也不舍得一次性350多万雷亚尔的赔偿金以及享受工资待遇至年底的代价,决定帕帅留任。各球迷协会在得知会议结果后,立即聚集了大批人封堵在俱乐部各处,声势浩大,基亚甚至一时都出不了门。

  感受到巨大压力后,10日俱乐部再次开会,主席杜阿里贝、副主席桑切斯等再次苦口婆心请求换帅,门外示威的球迷鼓噪之声清晰可闻。基亚终于不再坚持,同意换帅。但商人出身的他不愿吃太大的亏,对巨额毁约金提出另一解决方案。就是不把帕帅“开除”,而是“调任”,改聘帕萨雷拉为国际顾问,月薪保持不变,仍为33.5万雷亚尔。这样一来就省下350万,如果帕帅接受,将来从国际顾问位置上开除就不必赔偿了。随后桑切斯宣布了换帅决定,球队暂时由助理教练马西奥代管。帕萨雷拉收到通知后没有马上表态,而是要求5天的考虑时间,所以科林蒂安的问题仍有一部分悬而未决。

  没人敢接烂摊子

  MSI公司又摆出一向的财大气粗架式,为科林蒂安的下任主帅开出大牌候选人名单:卢森博格、斯科拉里、莱昂。巴西籍的主教练中,这三人的名气、资历、水平无出其右者,全都担任过巴西国家队主帅,拿的薪水当然也是教练行当中的天价了。但MSI公司自称什么价格都开得起,不过得到的答案全是否定的。在皇马干得正起劲的卢森博格对回国没有兴趣,斯科拉里也婉言谢绝,去年指挥葡萄牙队赢了欧洲杯亚军,对于曾在南美、亚洲都得过洲际冠军却在欧洲失算的他,发誓要在2006年为葡队夺世界杯。5月上半月他恰巧在巴西,科林蒂安老总基亚亲自登门拜访并盛情邀请,事后斯科拉里在接受巴西文化电视台采访时透露:“他是个不错的人,是问我愿意来吗?我说不不,在欧洲我过得很愉快,最近的三四年不必等我。”

  远在日本J联赛的莱昂也确认自己收到MSI公司的正式邀请,“但我不能离开日本,与神户胜利船的合同是到2006年1月31日,我将信守承诺履行合约。”遭遇一连串失败后,科林蒂安又与第四人选穆里西·拉马略接触,他是小球队科罗拉多主帅,却因年轻有为而颇得欣赏。两周前圣保罗、帕尔梅拉斯先后邀请过他,加上科林蒂安,圣保罗州的三大俱乐部全都对他感兴趣,却一一被拒绝。MSI简直为换帅而烦透了。

  令他们更难受的是,已经有不少会员和球迷开始对MSI公司主持科林蒂安大局重新质疑,联邦参议员、球迷协会副主席图玛愤愤不平地指责,所有的内忧外患问题都集中在三个字母上:MSI。他们带着来历不明的钱来投资,身份神秘,经营方向和理念根本不适合巴西:“我早说过会出事,现在场内的臭球、场外的矛盾完全证实了我的预测。”看来,科林蒂安危机真正的根源不是帕萨雷拉,而是MSI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林蒂安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