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耳其超级德比决出胜者 哈吉大获全胜道姆含恨引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尽管隔海相望,分处欧亚大陆,加拉塔萨莱和费内巴赫之间的德比大战仍然是土耳其最受瞩目的比赛。今年尤其令人关注的是,周三的土耳其杯决赛在“国父”体育场进行———这里是两周后冠军杯决赛的赛场。于是,这场“超级德比”成为了冠军杯决赛的彩排。最终,哈吉带领的加拉塔萨莱5比1狂胜道姆的费内巴赫,捧起了球队历史上第14尊土耳其杯。而本赛季第4次在德比中落败的道姆,可能就此挂冠而去。

  土耳其当局为了这场彩排可谓煞费苦心,能够容纳8万人的球场只坐进了1.8万没有“前科”的温和球迷,而投入到球场周围的警察和保安就有接近8000人。还有80名来自欧足联的观察员实地考察球场安全情况,球迷入场时都要接受严格的安全检查,同时只有软包装饮料才能带进球场。而这些,对于费内巴赫主帅道姆而言,似乎仍然不足以打消他的恐惧。上周六费内巴赫做客迪亚巴基尔时,道姆和他的球队“享受”了主队球迷“石雨”的欢迎。几十名随队的费内巴赫球迷被看台上飞下的石块砸伤,如果不是道姆眼疾腿快,他可能也不会幸免。赛后道姆接受科隆媒体采访时已经萌生去意,科隆主席在球队升上德甲后更是借此机会力邀道姆返德执教。

  本赛季道姆在伊斯坦布尔德比中可谓受尽磨难,球队两负贝希克塔斯,客场又再败加拉塔萨莱。本来冀望可以一雪前耻,为费内巴赫捧得22年来的第一座土耳其杯,谁知球队糟糕的后防线让道姆毫无颜面。受到惊吓的球员们显然没有进入状态,比赛刚刚进行16分钟,法国U21国脚里贝利在禁区线起脚,鲁斯图扑救不及,哈吉的球队占得先机。7分钟后,助攻里贝利的内贾蒂再次发难,鲁斯图依然束手无策。球门对面的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贡此后出色的表现更是让鲁斯图无地自容:蒙德拉贡至少扑出了费内巴赫人3次必进的射门。倒霉的鲁斯图在第38分钟时再次犯错,老将哈坎·苏克的射门被他封挡后弹在队友身上入网。0比3落后时,费内巴赫人才如梦方醒。尽管3分钟后巴西人卢西亚诺为道姆扳回一球,但状态神勇的老将哈坎·苏克在下半场3分钟内连进2球,完成了这场德比大屠杀。

  迎来百年庆典的加拉塔萨莱本赛季后半程状态奇佳,近9场7胜1平1负,老将哈坎·苏克已射入18球。而道姆的前锋们却集体陷入了进球荒,桑利(7个)、范胡伊唐克(8个)和阿内尔卡(3个)都没给球队的攻击力带来帮助。赛后道姆的用兵因此成为媒体批评的焦点,因为阿内尔卡有伤,道姆在锋线上只安排了土耳其国脚桑利。直到中场休息时,0比3的绝望才让他换上荷兰老将范胡伊唐克。但此时大势已去,费内巴赫第4次在决赛中饮恨。不过德国人仍然有机会挽救自己的声誉。5月21日费内巴赫将在主场迎战加拉塔萨莱,这是土超联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假如复仇成功,目前领先死敌4分的费内巴赫将在德比战夺冠。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