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定律”已经过时? 爵爷发布下赛季冠军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1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切尔西曾说要把全世界都染蓝,但至少有一个地方恐怕他们无法完成任务:在红魔1比3惨败给只有半队主力的新科冠军切尔西后,弗格森的脸“红了”。这场展现了英超新旧霸主之间差距的比赛,让爵爷发愤提出了下赛季反攻的数字化政纲:季前集训要提前2周,2005-06赛季联赛只能输3场。

  英超以前曾有一个“弗格森定律”,爵爷曾断言夺冠必须一个赛季输球不超过6场,
但这次输给切尔西其实只是曼联本赛季第5次输球,红魔的积分却差对手20分。这说明在卢布军团的强势和阿森纳的挑战下(切尔西本赛季只输1场,上个赛季枪手不败),“弗格森定律”已经过时了。

  弗格森在赛后总结说,因为切尔西的加盟,英超已经从一场马拉松变成了长达42公里195米的冲刺,“过去这些年来,曼联以起动慢知名。这并不特别让我担心,因为我们总能在赛季后半段东山再起,赶超对手。我们总是说:这是一场马拉松,不是一场短跑,但我现在开始怀疑这种想法,因为本赛季的切尔西把英超变成了从头到尾的短跑。”爵爷因此提出了新赛季联赛最多只输3场的目标:“现在要赢联赛比以前更困难了,或许我们已经到了这样的阶段:已经负担不起一个赛季输球超过3场。毫无疑问,切尔西提高了联赛的标准,我们现在要接受挑战,做点什么。”

  弗格森说:“你不能否认切尔西的积分,他们应该得到赞扬。但某些时候,你就会有这样的幸运赛季,什么时候你都一直走运,就像1999年的我们。本赛季切尔西有16场1比0获胜的比赛,一个点球都没输,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纪录,这一切下赛季会再次发生吗?谁知道呢?或许明年轮到我们有他们这样的好运气了。”

  曼联本赛季前5场比赛总共只拿了6分,首战输给切尔西更被爵爷认为是导致全局被动的天王山战役,这让他下决心改变赛季前准备的计划:除了要打国际比赛的海因策和霍华德,所有人必须在6月27日到训练基地报到,这比通常的报到时间整整早了两周。

  这意味着,红魔在国内友谊赛和4场亚洲友谊赛之前,将有3周的训练时间,这会有助于他们通过8月10日的冠军联赛预选赛。弗格森说:“有些人或许会想,本赛季在投入了这么多能量后,切尔西下赛季会吃到苦头。但我对这种意见表示怀疑,不管怎样,我不准备冒险。我决心要确保全队在体能上准备好,从赛季开始就立即开战。我们必须更好准备,这倒不仅仅是为了一场预选赛。”

  如果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不让南安普敦进球,目前只失25球的曼联将打破俱乐部单赛季失球26个的纪录,这说明防守上红魔没问题。关键是进攻线,56个进球是他们1989-90赛季以来的最低点。射手范尼在打切尔西的比赛中才攻入赛季第5球,荷兰人承认:“我们本赛季开头和结尾都打得不好,只有中间一段打得还可以,但看看阿森纳和切尔西过去两个赛季的积分,我们必须一个赛季都稳定。至于我自己,我带伤打了太多时间。”

  比较悲观的是加里·内维尔:“切尔西现在在山顶,我们则在山谷。在过去几个赛季中,我们开局往往糟糕,但从10月到3月的不败让我们最终登顶,但过去两个赛季,不管我们的状态如何好,都无法改变联赛形势。显然,我们要调整自己的思路,下赛季我们一定要提高起跑技术。否则,曼联球迷不会接受。但弗格森是曼联最成功的教练,那些建议他辞职的人简直荒谬。谁来取代他?难道是阿特金森?”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弗格森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