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斯托克降级东德足球未沉没 柏林赫塔改成东部典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我们还有柏林赫塔!”在罗斯托克降级后,德国足协把柏林赫塔树立成了东部俱乐部的代表。但事实上,柏林赫塔并不是一支东部球队,他们的俱乐部总部位于西柏林,在两德统一之前,他们参加西柏林联赛。

  尽管德国政府始终强调东部和西部是一体的,但是在德国这仍然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德国人依然会将西部称为老联邦州,东部为新联邦州,之间的差异在过去的十几年间并没
有被完全弥补。

  东部足球的陷落有众多的原因,经济上的落后首当其冲。尽管政府经济发展政策向东部倾斜,但是东部五个州的经济发展并没有进入腾飞期,球迷在生活上并不宽裕的时候很难去支持俱乐部,俱乐部也因此缺少发展的基金。名将杜尔纳就认为:“没有发展资金造成了球队实力下降,球员流失,这逐步形成了恶性循环。”

  杜尔纳曾经为民主德国队踢过100场国家比赛,统一之后他还拿起了不来梅教鞭,除了经济问题,他还感受到了东西部俱乐部之间的不同:“东部俱乐部的管理手段太差,他们还缺少职业化的思维。”东德足球是业余性质的,在统一之后他们向职业化的迈进中缺乏经验,也导致了俱乐部的不良发展,一直到今天他们的思想仍然对联赛的残酷竞争缺乏认识。

  “我们要做点什么,我们需要东部德比。”赫塔主帅格茨说,在罗斯托克降级后,东部德比也随之消失了。

  随着罗斯托克的降级,德国足球开始了一场拯救东德足球的运动。贝肯鲍尔提出的方案最为直接:“甲级扩军到20支球队。”他的理由是德国拥有欧洲最多的人口,联赛规模却是欧洲五大联赛中最小的,如果按照这一方案,那么罗斯托克就有机会留在甲级。巧合的是,甲级联赛上一次扩军成20支球队正是在两德统一之后为了容纳东部球队而进行的。斯图加特主帅萨默尔是这个建议的支持者,不过这个建议遭到了普遍的反对。罗斯托克俱乐部甚至也拒绝这个建议:我们不希望因为东部的原因得到额外的什么东西。

  直接帮助某个俱乐部是不可行的,贝肯鲍尔指出:“想帮助他们,必须改善东部的足球环境。”德国足协开始计划2006年在罗斯托克安排一场国家队的热身赛,另外德国女足将选择在科特布斯进行与爱尔兰的世界杯预选赛。联合会杯后,德国足协将召集俱乐部首脑们开会,研讨如何进一步帮助东部足球发展。与此同时,德国体育法庭给马特乌斯开了绿灯,他可以代表莱比锡踢球,老马表示:“我希望这可以帮助莱比锡队赢得更多的关注,东部足球需要更多人的帮助。”他是这场活动中第一个身体力行的人,格茨、萨默尔和多尔等人都表示希望俱乐部能够安排与东部球队的热身赛,借以帮助东部的人们焕发更多的足球热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柏林赫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