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奇名帅升级后甩手离队 另一弱队大师成科隆新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报道史蒂文斯圆满完成升级任务后将返回荷兰老家,这确实令科隆人为之遗憾,不过科隆在寻找继任者的工作中没有遭遇太大麻烦。

  比勒费尔德主教练拉波尔德周一跟科隆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工作合同,主席奥维拉特声称,46岁的施瓦本人是科隆最理想也是唯一的新教练人选。自从史蒂文斯表示无意继续留在德国工作,科隆俱乐部就开始追逐拉波尔德,除此之外没有接触过其他任何教练。

  拉波尔德本赛季一度带领比勒费尔德打入德甲前六,但俱乐部领导层间不断的人事纠纷和体育主管范赫辛的争权夺利使他们人心涣散,最终还是沦落为鱼腩。在巴克利、克鲁普尼科维奇等主力相继拒绝续约后,拉波尔德对比勒费尔德彻底失望。

  在跟科隆签约的第二天,拉波尔德突然遭到比勒费尔德解雇。得到比勒费尔德解雇通知的瞬间,拉波尔德有些震惊,但他并不难过,反而从周三开始心安理得地携全家开始提前渡假。拉波尔德跟比勒费尔德的合同到2007年结束,科隆为此向比勒费尔德支付了30万欧元违约金,这点钱对科隆来讲不过是小意思,他们给拉波尔德的年薪就达到100万欧元。

  从比勒费尔德撬走拉波尔德显然是一石二鸟的妙计。下赛季,比勒费尔德这样的电梯球队难免会成为科隆的保级对手,挖走拉波尔德正好达到削弱比勒费尔德的目的。想不到比勒费尔德比奥维拉特想象中还要实在,心胸狭隘的主席迫不及待地在联赛只有两轮结束的时候炒了主

  教练鱿鱼,引起队员的更大不满。科隆的重点打击对象还有勒沃库森,奥维拉特最为后悔的是将乌克兰前锋沃罗宁拱手送给同城死敌。沃罗宁当初从科隆转会到勒沃库森的情况非常复杂,在最初一份既非转会又非租借的非常奇怪的合同上注明,如果科隆2004/2005赛季重返甲级,沃罗宁就应该在2005/2006赛季重新为科隆效力。今年二月奥维拉特头脑发热修改了合同,决定“一切尊重沃罗宁个人意愿,自由转会勒沃库森。”现在科隆又想吃后悔药,要求勒沃库森酌情支付转会费。勒沃库森主席霍尔茨豪瑟是出名的铁公鸡,从他手里拿走一个欧元都难比登天。奥维拉特又提出了第二方案,勒沃库森用比尔罗夫卡作为交换,省去大家的麻烦。否则科隆将动用律师甚至上告欧洲足联,仔细检查沃罗宁的那份怪异合同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