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杯赛王子”创了最差纪录 孔蒂9负3平执教纪录太难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再多坚持4分钟,孔蒂便会迎来执教罗马的第一场胜利,但命运偏偏愿意开玩笑。老后卫贝托托的射门很少这么刁,年少但出彩的库尔奇此前扑救也不会这么慢,偏偏凑到了一起。孔蒂的12场正式比赛(两场杯赛),9负3平。

  这成绩,和孔蒂本人的名气(1983年罗马夺冠主力,1982年世界杯冠军成员)、和罗马的身份,极不相符。卡佩罗留下了一个真空,4个教练把罗马搞到今天这个地步。1997年,
当森西把比安奇炒掉任用利埃德霍姆时,打出了48年来最差成绩,排名第12。不过和本赛季排名第14比起来,小巫见大巫。罗马,变成了丑闻和笑话让人赏玩。

  如《米兰体育报》所说,“足球好像被颠倒过来了”,罗马第14,乌迪内斯第4,相差19分。罗马还要和几乎同命的同城兄弟打保级德比,乌迪内斯想着争冠军杯,没心思赔罗马玩。“但足球又没被颠倒”,乌迪内斯10年留在意甲,和斯帕莱蒂一起制定了完整的计划,所收获的都是从前播种的。现阶段的罗马,实力就是不如乌迪内斯,孔蒂说得很清楚:“我们没能把好的结果控制到最后。乌迪内斯是个伟大的队伍,三个换人构成了比赛的转折,我们有太多年轻人,这在比赛中体现得很明显。我们能不能越过乌迪内斯这关?不,我现在只想周末的德比。”

  三个换人是转折?换人后才接近真正的乌迪内斯,还没有平济、迪纳塔莱、森西尼等本赛季主力,和罗马缺了蒙特拉、德罗西、达库等主力差不多,但下半场的乌迪内斯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

  俱乐部认为,球员精力不集中是罪魁。上周联赛后,俱乐部在网站上声明,“得到超多工资的球员卖力一点,做出点牺牲”,而且透露新闻封锁的可能,以便球员专心训练。孔蒂站在俱乐部这一边:“俱乐部的决定是对的,球员该表现得得体一点,有些态度该摈弃。他们得知道,领导层和球迷现在有多痛苦。”

  但教练没把责任都推在球员身上,以身作则,“我是个病根,我不能掩盖自己的错误,但从今天起,我要让球员明白,态度得改变了。我们不能想着,还有多少队伍在我们后面。才华重要,但职业精神更重要,我更想要一场难看、但赢了的比赛。我们得有一种紧迫感,迫在眉睫了,少说话,尤其是裁判的判罚。至于新闻封锁,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会考虑。球迷给我们那么多鼓励,我们该承担起责任,不能害怕。”

  孔蒂以自身经验激励全队:“我知道什么是失望,更知道什么是反弹。1984年我们点球输给利物浦后,回来就得了意大利杯冠军。”孔蒂在罗马得了4个意大利杯,可谓杯赛王子,现在当教练的他,能延续传统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