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冠军德比今成保级德比 前辈哀叹:罗马城太堕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1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2000年和2001年,拉齐奥和罗马先后夺取联赛冠军,《米兰体育报》曾感慨罗马城后来居上,正取代米兰城而成为意大利足球之都。但4年过去了,当年顶尖的罗马德比竟然沦落为两支保级队间的较量。前拉齐奥球星达米科近日在接受《晚邮报》采访时哀叹:“积分榜的名次让人难过。我们重新回到贫困的时代,这样说难听,但确实如此。”

  达米科曾是拉齐奥的旗帜之一,他代表拉齐奥参赛276场,进40球,其中4球在罗马
德比中打进。他是1974年拉齐奥夺取联赛冠军的功臣之一,现在任国家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在达米科看来,意大利首都两支球队的水平倒退,拉齐奥基本上没有责任,责任在罗马。

  他说:“拉齐奥做了力所能及的事。联赛开始以来,它一直避免破产,以让球迷继续在场上看到拉齐奥。而罗马是本赛季真正失望的球队,他们本来考虑的是联赛第4。我不清楚罗马内部的问题,但这赛季他们比上赛季少40分,最近10场比赛只得2分,我想这是罗马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在这场德比之前,人们普遍预测平局,达米科赞同这个估计,并解释理由说:“可以肯定,无论罗马还是拉齐奥,它们对失败的恐惧超过了对胜利的渴望。平局可以让双方满意。但拉齐奥本赛季已经赢得了一场德比,所以罗马这次也许积极一些。但我看这两支球队都不会降级,即使兵败德比也不会降级,因为其他一些球队更差。”

  托蒂因停赛而失去参加德比的机会,达米科指出,托蒂的5场停赛确实夸张,“但值得注意的是,很长时间以来,围绕托蒂的一切都夸张了。”罗马的象征托蒂夸张,拉齐奥的象征迪卡尼奥也不例外。上周日迪卡尼奥被换下场时,他对主教练帕帕多普洛来了句毫不含糊的国骂。达米科对此批评说:“这可能在更衣室带来困难,但德比可以让人忘记许多事情,德比是迪卡尼奥最有感觉的比赛,他可以做得更多。”

  关于罗马和拉齐奥的未来,达米科认为科斯米是罗马的合适教练人选,而拉齐奥不必变动。他说:“我很喜欢孔蒂,我们亲如兄弟。但我再也看不到他的微笑了,这让我痛苦。罗马现在需要激情,科斯米很合适。帕帕我看很好,尽管似乎不对洛蒂托的口味。洛蒂托总是试图做得更好,但要考虑现实情况。他说要引进穆里尼奥?好啊,这是当今世界头号教练。”

  穆里尼奥是个不可能的梦想,但拉齐奥应该可以引进一些出色的意大利教练,如乌迪内斯主教练斯帕莱蒂。对此,达米科也不乐观:“一年前斯帕莱蒂会光着脚跑来罗马城,但在这样的可怕之年里,我担心他会要求某些保障。这样的一个赛季对罗马城也变成一个形象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