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六位功勋元老挖出三大问题 曼联巨星阵容竟满目疮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狂奔,阿森纳紧追,曼联呢?在原地踏步。连续两个赛季仅名列联赛第三,冠军联赛早早出局,从99年获得三冠王之后,红魔手中重要赛事的冠军只有2座,加上足总杯和慈善盾杯,总数也不过4个。作为英超近十余年来最成功的球队、俱乐部财富冠绝欧洲第一,这个成绩有点难堪。

  其实“原地踏步”的评价已经相当“宽容”了,相信多数人都不会否认,曼联一直
在滑坡。如何重振雄风?英国《曼城晚报》记者特意走访了曼联历史上6位功勋老臣,让他们为弗格森和球队出谋划策,争取尽早走出低估,再现红魔风采。现编译如下:

  萨米-麦克罗伊(Sammy McIlroy):为曼联出场419次,攻入73球。曾在1979年足总杯决赛中攻破阿森纳球门,与队友合演5分钟击溃枪手的经典对决。2000年担任北爱尔兰国家队教练。

  很多人都说,曼联下赛季难以跻身冠军争夺战,但在我看来,他们仍然具备与切尔西、阿森纳“掰手腕”的能力。当然,不可否认,冠军争夺将进入新的高度。

  曼联的难题在于钱。引进高水平球员是曼联复兴的重要手段。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每个赛季至少应该出现2张新面孔,指望米勒、贝里昂、克莱伯森等人出彩,时间来不及,所以曼联急需“换血”。但现状是,弗格森手里已经没钱了。买下鲁尼花掉了将近3000万英镑,据说还提前透支了下赛季的转会经费。

  如果有钱该买谁?当然是埃辛。符合曼联要求的球员放眼欧洲足坛都不多,不过埃辛是其中之一。他毫无疑问将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后腰、突前前卫、甚至得分手,他都能够胜任。斯科尔斯需要更多支持,但基恩已经应付不了防守和助攻两个任务了,但是埃辛可以。

  麦克奎恩(Gordon McQueen):为曼联出场228次,攻进26球,也曾在1979年足总杯决赛中破门。

  本赛季切尔西的确太顺了。但是谁敢保证他们下赛季还能延续这种状况?如果切赫发挥不佳,主力受伤,马克莱莱特里兰帕德状态低迷,切尔西还能高歌猛进吗?别忘了曼联阵容也有超级巨星。而且,切尔西还没有经受挫折的经历,但是曼联有,大风大浪曼联都经受过,这也是优势。

  但是曼联不能坐等这些情况出现,弗格森必须提高全队的竞争力。我认为第一个需要解决的就是守门员问题。谁是主力门将?霍华德,卡罗尔,还是夏季加盟的新面孔?必须有个结论。

  作为后卫,我能深切地感受到,球门前不断换人的困扰,后卫会因此缺少信心。曼联的4名后卫都很称职,加里-内维尔、海因茨、费迪南德和斯尔维斯特的表现都很出色。我认为这个组合已经接近完美。切尔西本赛季创造了最佳防守记录,但是如果是我,我不会用曼联的任何一名球员交换蓝军后卫。

  无论如何,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门将。照目前情况看,很可能是霍华德。但是与切赫相比,这个赛季的表现实在太差了。

  萨德勒(David Sadler):前主力中卫,退役后担任曼城晚报专业评论员。

  曼联出了什么问题?缺少一个兰帕德或杰拉德,答案就这么简单。中场是曼联最需要加强的地带,弗格森需要动个大手术,这是关系到曼联未来前途的重要因素。尤其是边缘球员,买下他们的花销很小,将来或许有升值的可能。但是曼联急需强力中场,兰帕德和杰拉德这样的球员不会让中场陷入混乱。

  球迷和媒体一直批评曼联的中场欠缺实力,弗格森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近期与曼联有关的转会传闻大部分都是中场球员。斯科尔斯曾经做得不错,现在我们需要另一个斯科尔斯。

  亚瑟-阿尔斯比顿(Arthur Albiston):后卫,为曼联出场485次,进球7个。

  我认为曼联并没有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被切尔西拉开这么大的差距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缺少运气。如果锋线上的伤病能少一点,我相信曼联至少能多进30个球。如果现在曼联的进球数是86,那么肯定不会出现20分的差距。

  大家一定都记得鲁尼刚刚加盟曼联时的感觉。去年9月,神奇小子登陆老特拉福德,弗格森有很多种搭配锋线的方法。鲁尼、范尼、萨哈和史密斯,虽然这四人价值连城,但是绝对物有所值。我不会用其中任何一个人作为交换其他前锋的砝码,绝对不会。

  99年赢得三冠王的时候,我们有安迪-科尔、约克、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而现在的组合已经完全不逊于当时的水平。只不过,他们当时四人一个赛季都保持健康。我相信,一旦范尼等人摆脱伤病困扰,曼联就能恢复元气。

  保罗-帕克尔(Paul Parker):加里-内维尔之前曼联的主力后卫。

  曼联的问题就是:缺少坎通纳和谢林汉姆那样能够一锤定音的球员。

  我们对斯科尔斯的要求实在太高了,而他身边缺少富有想象力的球员,世界上优秀的射手很多,但曼联需要那种既能在僵持的时候打破僵局,又能为其他人制造机会的球星。当然,挖掘出这样的天才的确很难,弗格森曾经带出了坎通纳和谢林汉姆这样的巨星,我们经常怀念他俩,现在,我们需要看到第三个这样的杀手。

  综合6位元老的意见,除了后卫线之外,门将、中场和锋线竟然都需要改善。由此可见,曼联所谓的巨星阵容竟都是窟窿。虽然六人对曼联的前景依旧抱有乐观的态度,但这样一支漏洞百出的如何与切尔西和阿森纳竞争呢?(黎璐)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