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塔姆:疲劳不是失败借口 AC米兰有理由打三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53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斯塔姆今年春天伤愈复出后,米兰原本上佳的后防增加了一架高塔,更加坚不可摧,不仅在冠军联赛中创造了7场不丢球的新纪录(不失球总时长仍少于阿贾克斯),也以22球继续着意甲最佳防守的称号。但在最近3场比赛中,这条后防线经受了严峻考验,佛罗伦萨、埃因霍温以及尤文图斯的射手们5次攻破了迪达的大门。上周日就在斯塔姆面前特雷泽盖顶进了致胜一球,这让一心想第一次品尝意甲冠军滋味的斯塔姆很不好受。

  “这场失败的痛苦很难忘记,所有人都说米兰是最强的,结果却相反。我们本该在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中证明自己是最强大的。疲劳?这的确是一个因素,但我认为我们也犯了一些错误。”斯塔姆指出,艰苦的赛程是正常的,“1个月打10场比赛的确困难,但既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从赛季初就准备赢得一切,我们就有责任去努力。”

  “是的,我们现在只能在剩下3场联赛中竭尽全力,并等待尤文图斯那边的结果了。”谈到对联赛冠军还有多少希望的时候,斯塔姆略显失望,“下一场对帕尔马将是尤文图斯最后的挑战,我希望吉拉迪诺和他的队友们狙击尤文图斯。我们只能专心去打莱切,然后是巴勒莫,之后我们才会去考虑伊斯坦布尔的冠军联赛决赛。”

  谈到主帅安切洛蒂,斯塔姆说:“他做得很好,更衣室里气氛也很好,没有任何问题。”记者们提出有可能是里杰卡尔德接任安切洛蒂,作为现巴塞罗那主帅的同胞,斯塔姆也开玩笑地凑热闹:“是真的吗?!”

  今年是斯塔姆加盟米兰的第一个赛季,也因为位置问题和安切洛蒂摩擦过小火花,但最终米兰主帅还是决定让马尔蒂尼去打左后卫,把中后卫让给不喜欢打右后卫的斯塔姆。事实上,现在有一种倾向,无论是与佛罗伦萨还是与尤文图斯的下半场,安切洛蒂都尝试了使用内斯塔、斯塔姆和马尔蒂尼来打3后卫的3412阵型,效果还都不错,这也是让3个中卫共存的一种方法。对此斯塔姆也比较欣赏:“从我个人角度出发,我感觉在3后卫中发挥不错,但说到底,这还是必须要问安切洛蒂的。”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