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下令完美收官 切尔西欲一战刷新6项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季收官战,冠军切尔西作客圣詹姆斯公园球场,虽然从冠军到第四的座次已经排定,三场保级生死战将成为本轮的重中之重,但是对喜爱切尔西的球迷来说,本场比赛同样值得期待,因为,它很可能成为切尔西王朝的“奠基石”。在获得了联赛、联赛杯的双冠王,上轮补赛客场完胜昔日霸主曼联之后,穆里尼奥和他的弟子们如今只剩一个任务:向数字挑战。

  在兵发纽卡斯尔之前(截至37轮),切尔西已经打破了三项记录,一,94分,打破了由曼联在93/94年创造并保持8个赛季的顶级联赛积分记录;二,24张“白卷”,创造顶级联赛不失球场次最多的记录,三,29胜,超过了曼联此前保持的一个赛季取胜28场的原英超纪录(99-00赛季)。并且,这三项记录仍有希望在最后一战结束后继续提高。

  除了已经打破的记录,切尔西在最后一战中还有望刷新更多的数字:

  失球记录

  目前切尔西在联赛中失球为14个,英超纪录是阿森纳在98-99赛季的17个失球,顶级联赛纪录则是利物浦在78-79赛季的16个,这意味着在最后一轮联赛中,切尔西只要在客场对纽卡斯尔时不丢2球,就能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防守最出色的队伍。退一步说,即使无法取代阿森纳成为顶级联赛失球最少的球队,切尔西也已经成功“突破自我”,俱乐部历史上的原记录--失球总数30--是在98/99和03/04赛季中所创造,但比本赛季多了一倍多。而且,切尔西在包括冠军杯、足总杯等其他赛事(共58场)中失球总数是33,也有很大机会打破11/12赛季40场比赛丢失36球的记录。

  客场连胜及得分记录

  倘若切尔西能战胜纽卡斯尔,那么客场10连胜将成为新的英超记录。从去年12月蓝军在海布里与阿森纳战平之后,蓝军在客场所向披靡。如果算上最后的三分,蓝军在客场的得分将达到50分,打破热刺在60/61赛季所创造的,客场16胜1平,积49分的顶级联赛客场得分记录。

  客场连续不败记录

  切尔西俱乐部历史上客场连续不败最多的记录还要追溯到88/89赛季,当时蓝军在英乙联赛中13个客场不败,战胜曼联之后,切尔西已经追平了这一记录。在顶级联赛历史中,切尔西的最好成绩也仅为11场不败。只要穆里尼奥军团在周日的比赛中打平或取胜,就将创造俱乐部历史上客场连续不败的新记录。

  不败记录

  这个记录是属于阿森纳的,因为他们在上赛季中未尝一败。但切尔西可以创造英超历史上仅次于阿森纳的“第二不败记录”,并打破俱乐部记录。先前的记录是在98/99赛季共失三场比赛,而目前切尔西仅负一场。本赛季结束后,这个数字是“1”还是“2”?将取决于与纽卡斯尔比赛的最终结果。无论如何,这已经是顶级联赛中连续不败第二高的成绩了。

  还有,客场打平或取胜将意味着,切尔西在本赛季各个赛场上的总失利场次为6,与俱乐部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持平。98/99赛季,切尔西曾在总共56场比赛中也输了6场,不过本赛季切尔西多踢了三场,所以这个记录的含金量更高。

  净胜球记录

  目前切尔西的净胜球为57。俱乐部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05/06蓝军在英乙联赛中创造的53。顶级联赛最好成绩是上赛季的37。周日比赛结束后,切尔西有望将这两个最多净胜球记录“统一”。

  正如穆里尼奥所说:“我为小伙子们的成绩感到骄傲。在我的执教经历中,只要提前夺冠,剩下的比赛都能形容为灾难。因为大家满脑子都是庆祝和休假,赛场上早就失去了动力。但是现在不同,我告诉队员们,最后两场比赛最少得2分,当然,战胜曼联之后,我们已经打破了几项英超记录和俱乐部记录。要想证明我们是最强的球队,就必须将这些数字的后面写上切尔西的名字。与纽卡斯尔的比赛同样如此,我们需要完美的结局。”(黎璐)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