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三重劫难恐致王朝彻底衰亡 新星叛变皇马挖角支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43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5月12日,曼联受难日。请记住这天,它或许将成为一个王朝彻底走向衰亡的开端。

  英国时间下午2时许,美国大亨格雷泽以每股300便士买下了曼联头号股东、两位爱尔兰赛马大亨手中近29%的股份,并在当天下午再从第三大股东多布森手中吃进近7%的份额,实际控股已达63%,几乎控制了董事会。如果在3个月内(完成交易的最后期限)控股达到75%
以上,曼联将成为格雷泽的私人财产。

  格雷泽的收购总额为7.9亿英镑,其中超过半数是短期融资,也就是俗称的“高利贷”。收购成功后,他很可能通过提高球票和纪念品价格,甚至出售球场来换取资金,这对曼联球迷来说无疑是个灾难。股东球迷协会的秘书长休斯顿表示:“他收购曼联所欠下的债,是当年连累利兹联崩盘债务的5到6倍,他不是一个足球迷,和阿布根本不一样。”

  俱乐部前景不明,球队下赛季的人员也发生着动荡。迟迟没有完成续约的费迪南德,正受到来自皇马的“勾引”。11日,皇马俱乐部的商业总监桑切斯出现在了英国,并与费迪南德的经纪人扎哈维见了面。12日,当本报记者滨岩到皇马俱乐部与桑切斯谈论“中国之行”的有关事宜,在提到费迪南德时,桑切斯表示:“像他这样的杰出中卫,是每个大俱乐部的向往。”

  根据皇马内部消息,桑切斯接触扎哈维已经是俱乐部的第三次行动。桑切斯是皇马英国构架的主要建设者,贝克汉姆欧文、伍德盖特、格拉维森的转会都是他一手操办的。费迪南德是世界上最贵的后卫,但扎哈维不久前曾向国际足联咨询,得到了一个2800万欧元的最高违约金限制的回复。这既是费迪南德对曼联不再完全依恋的预兆,也让曾花费2000万欧元收购伍德盖特的皇马增添了信心。

  当家球星被诱惑,刚签来的新人也可能保不住。挪威奥斯陆lyn的新星米克尔上月底刚以500万英镑的身价跟曼联签约,但12日早上却突然从挪威的训练场“消失”,随后被发现与两名经纪人出现在伦敦与切尔西谈判。对此,米克尔的回答很干脆:“我不想去曼联了。”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