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求生”形势复杂空前 保级会战竟拖住14支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0:1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郭晓明

  本赛季意甲注定要载入史册,20支球队的规模让所有人都感叹这个赛季将会是中产阶级的天堂。然而35轮下来,形势却史无前例的复杂。除了能够打入欧洲赛场的前六名之外,其他所有14支球队居然在理论上全部存在降级的危险。保级军团的空前强大,让意大利媒体大肆宣扬“意甲竞争性世界第一”的同时,也不免有些疑惑:这到底是怎么了?

  以往被豪门球星把持的射手榜如今也成了保级者的聚会处。35轮打入22球的吉拉迪诺和打入21球的蒙特拉分别与帕尔玛和罗马一起在为平安脱险拼命挣扎,而并列射手榜第一位的卢卡雷利所在的利沃诺,排名虽然远远高于以上两队,积分却只有一场球的差距,也算不上逃出生天。比起去年的舍甫琴柯、前年的维埃里、再以前的特雷泽盖、克雷斯波,虽然在进球上毫不逊色,但在处境上却有着天壤之别。《米兰体育报》也觉得非常无奈:“但愿这样优秀的球员不要随着俱乐部的降级而沉沦。”

  本赛季,曾在意甲呼风唤雨的“七姐妹”虽然重新聚齐,但除了三强之外的四支球队全部陷在保级军团中,这是意甲历史上还是头一遭。虽然佛罗伦萨曾经降级,其他三队也都有过低潮期,但如此面临一网打尽的危险却前所未有。佛罗伦萨刚刚升级别还好理解,三家年初还在欧洲赛场上拼搏的豪门突然就一头栽了下来,恐怕也只能埋怨经济危机了。反倒是卢卡雷利的利沃诺所代表的升班马们表现不俗,除了亚特兰大和佛罗伦萨,其他四队悉数挤进前十名。豪门和升班马的“乾坤大挪移”,成了本赛季意甲最怪异的一道风景线。

  说怪也不怪,升班马的牛气冲天必然会带来相同数量的牺牲品。只是这个赛季拉下来的是以往高高在上的豪门,这就让意甲中间阶层的规模急剧扩大,豪门不振、鱼腩雄起、老油条捣乱,三大因素构成了这个赛季保级形势混乱的大局。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四大豪门失去了经济支柱,内部军心浮动,开始走上佛罗伦萨当年的老路:实力尚存但其心已死。罗马一个赛季更换四个教练,拉齐奥如果不是刻意避免恐怕也好不到哪里去,帕尔玛当家主力纷纷受到其他豪门的引诱,再加上两线作战的压力,球队结构无力更新,都让人有机可乘。反观巴勒莫等升班马,依托小资本运作和多年打下的实力基础,再配以务实的打法,居然都成就了不错的战绩。卡利亚里和梅西纳的主场强势,利沃诺的突然中兴,巴勒莫的顽强防守,甚至连垫底的亚特兰大在冬歇期后都表现出令人胆寒的战斗力。按理说,以上两大因素应该会刺激老牌中游球队力争上游,但以博洛尼亚和雷吉纳为代表的俱乐部一怕降级,二怕欧洲赛场,再加上多年混迹意甲积累下来说不清道不明的老关系,也躲在人群中浑水摸鱼。所以,这次意甲格局的大变脸,应该算是经济危机过后对传统格局的一次大洗牌,所谓“不破不立”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