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附带三项纪录 百万人筹备全城庆典--巴萨夺冠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0:0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金铁子)

  在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之前,巴塞罗那媒体就表示:只要战胜卫冕冠军,巴萨就能确保联赛冠军了。尽管皇马在前一天5比0大胜桑坦德,但巴萨却在24小时后就奠定了本赛季的联赛大势:2比0击败瓦伦西亚让他们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依旧领先皇马6分,只要在本周末击败倒数第4名勒万特,他们就能提前两轮夺取近6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现在,整个
巴塞罗那城都对夺冠充满了信心,他们相信:夺冠,只剩3天时间了。

  夺冠并创三项纪录?

  巴萨现在可以说是夺冠形势一片大好,也可以说基本没有了悬念。上周末与瓦伦西亚赛后,巴萨球员列队走到1200名随队球迷所在的看台下,向他们表示谢意。这时候,球场响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就连一些瓦伦西亚球迷也因为对自己球队的不满而开始欢呼:“巴萨冠军、巴萨冠军!”在欢呼声中,埃托奥是那么陶醉,他高举双手,与球迷们一齐高喊“冠军”“现在球队中的大多数球员已经感觉自己是联赛冠军了。”随队前往瓦伦西亚,但没有出场比赛的加布里告诉记者。在球队登上大巴打算返回巴塞罗那的时候,里杰卡尔德等候在大巴门口,与登车的球员一一握手。每次握完手,他都会由衷地说一句“谢谢”,那种场面,俨然就是球队已经夺冠,教练在完成赛季总结之后与球员互勉。巴萨这次夺冠的确值得疯狂庆祝,不仅是因为这是6年来首次夺冠,还因为他们可能在夺冠的同时创造三项纪录。

  首先,巴萨肯定创了联赛积分纪录,自西甲从1995-1996赛季引入三分制后,皇马在2000-2001赛季创下了80分的夺冠纪录,但巴萨现在已经积81分。卡佩罗虽然在1996-1997赛季带领皇马以92分夺冠,但那时西甲有22支球队,而且在巴萨客场战胜瓦伦西亚后,巴萨也平了西甲11场客场胜利的纪录;其次,在最佳射手的比拼中,埃托奥拔得头筹,巴萨现在也以69球的赛季总进球数力压皇马的66球,而在西甲10年总进球榜上,巴萨以809球的优势以一球领先皇马;第三,在最佳门将的较量中,巴尔德斯也以25个失球成为失球数最少的门将,如果在后3场比赛中,巴尔德斯继续最近4场比赛未失球的神勇状态,将会平1988-1989赛季巴萨创造的失球最少的纪录。

  百万人筹备全城庆典

  战胜瓦伦西亚之后,巴萨与加泰罗尼亚政府关于夺冠庆祝的讨论正式开始。按照习俗,巴萨每次夺取冠军,都要在市中心的圣海梅广场上庆祝,这个传统已经延续了几十年。然而,由于巴萨本周末可能将获得近6年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因此警方估计,届时将会有至少100万人参加游行庆祝。巴塞罗那城总共只有300万居民,也就是说全城的三分之一人都将出动。考虑到圣海梅广场地处闹市,一旦如此多的人走上街头,那么巴塞罗那全城的交通都会瘫痪。为了避免这种混乱的局面,当局建议巴萨将庆典放在地势开阔的诺坎普球场附近举行。

  当局的这一建议,巴萨俱乐部欣然接受,因为他们发现,在诺坎普举行庆典,气氛能够比在公共广场上更隆重更热烈。“我们要在自己的家里举行庆典!”这是巴萨如今的口号,这一口号显然具有无穷的吸引力。与市中心的广场相比,诺坎普球场不仅更加广阔,而且设备也更加先进。那里有扩音设备、灯光,甚至可以燃放烟花和礼炮,而这些在市中心却很难办到。虽然庆典的地点会发生改变,但球员乘坐敞篷巴士在城内巡游的传统活动却不会改变。不过,巴萨俱乐部暂时不会公布巴士的巡游路线,因为这需要安全部门和俱乐部协商之后才能做出最后的决定。

  巴萨上周六在瓦伦西亚城击败卫冕冠军基本确定了冠军,本周六他们将回到这里,在与勒万特的比赛中完成夺冠的最后一步。因为坚信巴萨夺冠,因此球迷们已经开始提前预订前往瓦伦西亚的机票。俱乐部估计,至少14000名球迷随队出征勒万特,这个人数将远远超过巴萨出征斯坦福桥时的规模。勒万特原本只为巴萨球迷预留了2200个席位,所以,在战胜瓦伦西亚后,俱乐部立刻向勒万特方面要求加票,后者在紧急磋商后决定给巴萨再拨850张入场券。即便这样,绝大部分的巴萨球迷显然还是无法从自己的球队那里买到球票,要想进场目睹巴萨夺冠,他们就必须另想办法。很多加泰罗尼亚人已经决定,用尽一切办法,也要和球队一起夺冠。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