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锁定冠军之后打造未来帝国 整个欧洲都为尤文强阵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1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庆山)

  沉默,在旁人的口水中显得更有力度,也更加珍贵。

  都灵《全体育》说得好,“其实沉默这种表情足以涵盖一切感情,笑容、激动、狂放、鄙视的眼神、给别人的巴掌……”看着自己的股票以每股上涨3.44%收盘(周一),老妇人继
续高贵的沉默,媒体继续墙头草风格的摇摆。90分钟前,都在炒米兰的双冠,一个进球后,都在吹捧尤文的伟大,好像第28个冠军已经到手了似的。

  整个欧洲也都在献媚,西班牙《马卡报》说:“结果是对的,尤文该进球,该获胜,而且他们还有很多好机会打进第二个球。米兰一点办法没有,被冠军杯拖累了。”德国《图片报》说:“尤文才是意甲真正的霸主!”米兰人一再抱怨赞布罗塔拉卡福应该判点球,但听到全欧洲的声音,米兰感到孤立了。德国Dsf卫星电台和瑞士Sf1电视台异口同声,“怎么,大家没看到吗?赞布罗塔是拉了卡福,但巴西人继续跑,直到他把球趟大了追不上了才摔倒!”

  Eurosport还借机把因扎吉损了一通:“至于因扎吉抗议科利纳?这几年来我们都习惯了,他用所有不规则的方式踢球。当裁判判他犯规时,他的表情好像看到了世界末日。”

  SNAI赌博公司很有眼力,他们赛前的盘口变化预示了尤文的胜利。尤文胜的赔率从1比2一下降到了1比1.1。赛后他们很墙头草地把米兰的夺冠赔率从1.70升高到5.00,真够狠的。

  面对炒作,尤文依然沉默,主席吉拉乌多和贝鲁斯科尼坐在一起看完比赛,老贝在记者面前开侃,吉拉乌多像侠客一样匆匆离去。莫吉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地走开。卡佩罗在昔日属于自己的球场上,时而像弹簧一样蹦起,时而从左到右踱来踱去,时而大喊,可就是不对记者说话。赛后RAI电视台记者哀求道:“您就不能说句话吗?两个词就行啊!”“不!只有一个词——再见。”比林德利是唯一留下话的球员,他也只说了两个词:“漂亮的胜利。”沉默,给老妇人的胜利增添了神秘的味道,也让这一周更耐人寻味。

  卡佩罗清楚,尤文拿了第28个冠军就会创造一个历史——率领三支不同的球队在意甲夺得冠军。米兰4次,罗马1次,尤文的这一次就在眼前。此前意甲共有5个赛季是20支球队,都灵和尤文各得两次冠军,米兰得一次。用三分制计算的话,都灵在1947年积分91分,1950年博尼佩尔蒂麾下的尤文积分90分,今年的尤文最多是88分,只能排在第三位了。

  破积分纪录,冠军杯和联赛双管齐下,这念头早已在卡佩罗的头脑里打转了。当然,莫吉也想过n遍了,因为最近一次得冠军联赛冠军,还是遥远的10年前。1996年,他们干掉了阿贾克斯,之后三次进了决赛都被干掉,书写了冠军杯历史上最有趣的纪录。

  需要为下赛季做打算了,卡佩罗知道,庆祝一场胜利,但还留着一堆问题,这样的做法很危险。《全体育》说:“为了提高球队质量和取胜几率,为了解决板凳问题,为了弥补结构上的漏洞,尤文需要几个市场动作。一个后卫、一个中场、或许还要一个前锋。这样的名单卡佩罗已经准备好了,放在莫吉面前。”根据该报报道,周一,卡佩罗和尤文三巨头会面,商议下赛季队伍组建问题,“卡佩罗向他们承诺,下赛季会两线开花,至少要在冠军杯有所建树。”会面的地点还是老地方,都灵中央火车站旁的一家小餐馆,末尾四人干杯,一起喝掉了杯中酒。

  能肯定的是,至少目前,卡佩罗不会被皇马的邀请打动,还要在尤文干一年,他自己在冠军杯也好长时间不出彩了,在罗马5年连8强都没进过。后卫线巴尔扎格利是首选,莫吉也已经确认,“基耶利尼下赛季将从佛罗伦萨回到尤文图斯。”这位20岁的小将本赛季在佛罗伦萨积累了充足的实战经验。《罗马体育报》还提到了摩纳哥的23岁左后卫埃夫拉,这名攻守兼备、传中球脚法出色的中场球员上个赛季就引起了尤文的注意。中场是詹尼凯达,《城市足球》还表示,莫吉已经开始了与埃杜的经纪人的接洽,巴西人今年夏天与阿森纳的合同就要到期了,他也明确提出要转会。锋线上,《全体育》报道,尤文有意引进乌迪内斯的中锋亚昆塔,卡佩罗在罗马时就对这个球员有意。摩纳哥的法国射手农达也在考虑之列,莫吉为他准备了1000万。穆图也可能成为交换卡萨诺的牺牲品。罗马尼亚人从去年10月28日开始禁赛,就他到底何时可以复出问题还无定论,他所属的GEA公司法律顾问说:“如果是5月18日,他就能打后两轮,如果是5月28日,那就打最后一轮。”伊布拉本周末复出,尤文锋线人员齐整。

  尤文全队周一休息,周二恢复训练。值得注意的是卡莫拉内西和阿皮亚两个病号。阿皮亚在对米兰的比赛时肌肉扭伤被担架抬出场,但没想象的那么严重,周二上午11点进入场地恢复训练,一切正常,周末对帕尔玛肯定能上。卡莫拉内西下半场膝盖受伤退场,周一可以走路,周二要接受核磁共振检查。据《全体育》透露,他伤势不重,周三可恢复训练,周末联赛也没问题。埃莫森上周末复出,打满全场,未感觉到肌肉疼痛。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