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布里疯狂夜唯一缺憾 巴西国脚坚拒续约定离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比0大胜埃弗顿,这对于海布里而言几乎是一个完美的梦幻夜晚,但比赛中也出现了唯一的不和谐音,在赛前宣布要离开阿森纳的埃杜虽然攻入一粒点球,但仍然遭到全场球迷的嘘声和起哄。

  这位26岁的巴西中场在赛前证实自己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阿森纳。在今年1月的冬季转会欲转投西甲瓦伦西亚失败之后,阿森纳主帅温格一度希望埃杜能够留下续约,但埃杜一
直拒绝续签新合同。他在接受BBC采访时说:“我已经决定在足总杯决赛后离开,我还没有决定将加入哪家俱乐部。很多俱乐部都问及过我,自从1月以来,我的经纪人同皇马、巴萨、瓦伦西亚和尤文图斯都有接洽。”

  埃杜继续说:“老实说我并不知道什么对我而言是最好的事情,皇马希望同我谈,但随后他们签下了格拉维森。我不想离开俱乐部,但不能作为主力阵容的一部分,这不是我的计划。”埃杜在2001年从巴西科林西安转会阿森纳,但曾因持有葡萄牙假护照而被英国一度拒绝入境。但在加入海布里之后,埃杜也曾被选入巴西国家队,而近来脚趾受伤之后一度被迫成为替补。

  从比赛场上表现来看,埃杜具有巴西球员所欠缺的强悍作风,同时也不失技术和脚法。经过近两年和磨合,埃杜逐渐融入阿森纳的快速风格,而左脚的远射功力也是一大特长。上赛季阿森纳在联赛中连克切尔西,埃杜在两场比赛中的关键进球功不可没。

  从比赛开始前海布里的播音员念及出场名单时,埃杜这个名字比埃弗顿球员受到的嘘声还要响亮。当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亨利制造了一粒点球。而亨利一直以来是不会主罚自己制造的点球,阿森纳球员们合议之后便由劳伦将皮球递给埃杜,这一下子便令海布里的看台掀翻了锅。各处都有冒出的嘘声和起哄声音,而当点球罚入之后,球迷们短暂地欢呼比分扩大又将整齐划一的嘘声送给了巴西人。

  但阿森纳的球员们却有另外的态度,他们纷纷上前同巴西人拥抱庆祝进球。赛后当球员们齐集场地中央感谢球迷一个赛季以来的支持时,队友们纷纷上前同巴西人握手拥抱,埃杜也露出感动的神情。而温格在出场后同多数球员一一握手,而法国儒帅却对巴西人视而不见。

  一直以来,温格在阿森纳俱乐部中作为资方一直在劳资较量中占据上风。维尔托德、卡努和老臣帕洛尔都是上赛季被清洗的对象,而如今的博格坎普想续约却一直得不到温格的肯定答复。埃杜这次强硬的拒绝续约离开,这事实上是对温格管理球队的一次重要打击,法国人甚至都不能利用冬季转会出手弥补些许损失。(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