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学尤文“沉默是金” 三大球星更衣室发生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20: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松奇报道 联赛10轮不胜,离降级区还有4分的罗马,保级成了第一要务。毕竟,作为2001年的意甲冠军,去年的亚军,意甲的老牌球队,近十年的豪门之一,又是首都球队,如果降到乙级的话,对罗马本身和意甲联赛来讲,都是莫大的笑话。在保级的同时,罗马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打入意大利杯决赛,这也是他们拿到联盟杯资格,进军下赛季欧洲赛场的唯一希望。

  效仿尤文新闻沉默

  输给帕尔玛的第二天,罗马的股票下跌了0.68个百分点,当天仅以每股0.474欧元收盘。祸不单行,同一天,意足协的联盟上诉委员会驳回了托蒂的诉状,维持禁赛5轮的判决不变。这样托蒂就不得不与周末的德比和与亚特兰大的比赛说再见了。“我不知道该怎样,等着吧。”在将近一小时的听证会后,星期下午14时30分,托蒂在经理普拉德和律师孔蒂的陪同下走出足协办公室,他的话语里面透出了极度的失望与无奈。

  败诉的消息传来,常务董事罗塞拉·森西立即表明了立场:“因为事情严重,罗马已经给队长罚款。上诉委员会是本着零容忍的负责态度严肃处理,罗马对此事也是零容忍的。我们不会迁就球员领到黄牌和被禁赛的举动,我们要的是牺牲和团结。为了下周日的比赛,不排除会有一个一直持续到赛季末的艰苦集训。因此,从明天开始,将没有人公开讲话。”而在尤文、罗马相继新闻沉默后,拉齐奥主席洛蒂托也在昨天决定实行“新闻沉默”。

  另外,更衣室里的气氛也越来越紧张。就在战败回到更衣室后,齐伍与达库这两个外国人与小队长卡萨诺发生了冲突。“我们真的危险了,我不敢想象我们这样的球队在乙级踢球。”齐伍的话里露出一丝悲凉,不过他话锋一转:“幸运的是我们可以走出困境,因为我们有这个能力和毅力。我们不应该输给帕尔玛,但这已经成为过去,我们要做的只是放眼未来。”罗马尼亚人的未来就是周日的德比:“我甚至忘了年初对他们的那场败仗,剩下的事就是赢得本赛季的意大利杯,但我们还要自救。”达库认表示只要不降到乙级,他就会留下来。他对德比也很积极:“我还有点痛,但会咬着牙拿下的,我不想错过德比。”有人说泽曼将执教下赛季,听上去法国人有点排斥他:“泽曼?我不知道他是否适合罗马,我不是很了解他。”

  就在罗马决定新闻沉默之前,库尔奇还是对媒体留下了几句话:“这是个艰难的时刻,重要的是团结。从下周日的德比开始,我们前面有3场硬仗。但在此之前,还有意大利杯,我们很看重这场比赛。”现在已经升为球队的一号门将,可库尔奇的另一半所有权还在巴勒莫手里,在谈到未来时他表示:“我希望能留在这里,但是要由两家俱乐部决定。”

  托蒂出战意大利杯

  为了加紧备战本周三的意大利杯,战罢的第二天,罗马就立即投入到训练中。沙维尔和阿圭拉尼伤愈归队,并且开始在场地里跑步。另外,德罗西和费拉里由于禁赛无缘对阵乌迪内斯的意大利杯半决赛,佩里佐利、德拉斯、托马西、切尔奇和达库还在养伤,但在联赛中禁赛的托蒂终于可以出场了,他将与卡萨诺搭档双前锋,蒙特拉会出现在替补席上,格雷科、马尔西利、小曼奇尼、佩罗塔和维尔加将搭档中场。

  看到罗马的颓势,安切洛蒂已经于本周拒绝了罗马的教鞭。这样,今夏球市的重任暂时落在了孔蒂肩头。他对米兰的门将阿比亚蒂情有独钟,而一直给迪达打下手,球员本人也希望早日打上正选。孔蒂还在寻找一名可以踢中场左边路球员,纽卡斯尔的劳伦·罗伯特的创造力与进球都让他成为孔蒂的目标,不过罗马要付每周4万英镑的薪水和300万的转会费。拜仁的泽·罗伯特也是孔蒂感兴趣的对象,而且他的合同今夏就将到期,可惜球员本人称希望留在德国。看来,罗马在球市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