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扩军贻害冠军杯决赛 联赛规则不得不为AC米兰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9:48 《足球·劲体育》

  意甲章程规定,为了保证联赛的公正性,最后四轮的比赛都应同时,也就是在意大利时间星期日下午3时进行,但在最近一周,这一规则两次受到了米兰的挑战。

  倒数第四轮,正好从上周日米兰和尤文的比赛算起,米兰的“违规事件”也由此而生。由于冠军杯半决赛和联赛一周双赛,米兰提议5月8日第35轮同尤文的联赛决战推迟到晚上8时30分举行,遭到了尤文的拒绝。结果大家都知道,在米兰的炎炎列日下,尤文1比0击败
了疲惫不堪的米兰,第28个联赛冠军到手了一半。

  但米兰的“违规”并没有就此停止,准确地说,输给尤文让米兰对赛程更加斤斤计较。于是,本周一,AC米兰俱乐部向意大利职业联盟提出的申请得到了答复,红黑军团同巴勒莫的联赛第37轮比赛将提前到5月20日当地时间周五晚间20时30分举行,这样他们就为5月25日在伊斯坦布尔同利物浦的冠军杯决赛足足争取了42个小时零30分!

  当然,和尤文不同的是,巴勒莫同意了米兰提前比赛的要求。AC米兰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也立即在官方网站上对巴勒莫表示了感谢:“谢谢巴勒莫俱乐部理解了我们的难处和球迷的希望。现在红黑军团正在面临着一场极为重要的国际赛事,非常感谢对方能够同意将联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提前到周五。如果在伊斯坦布尔如愿夺冠,那么红黑军团球迷不会忘记巴勒莫这样体贴的行为的。”

  两年前,米兰也打进了冠军杯决赛,对手则是尤文。那时没有发生类似提前比赛的问题,因为那个赛季的意甲还是18支球队,比赛只有34轮,联赛在5月16日就结束了。但本赛季不同,扩军为20支球队后,意甲并未像英超那样在8月初开赛,而是在9月12日,赛程也因此空前延长。冠军杯决赛是在5月25日,但米兰的赛季要到5月29日结束,前提还要是在不打冠军附加赛的情况下。而英超本周日就结束了,红军利物浦有足足十天的时间来备战同米兰的决赛。

  经历了大半个赛季的鏖战,上周连续败给埃因霍温和尤文,显而易见,米兰的体能已经到了极限,这样一来,也就不难理解米兰更改赛程的“用心良苦”了。原则上来讲,更改一场比赛的时间并不会对意甲的公正性有太大损害,更何况冠军杯决赛是为意大利的荣誉而战,规则为米兰让路也无可厚非。另一方面,巴勒莫不是和米兰拼死争冠的尤文,不用保级,联盟杯资格也已到手,也没有意大利杯,乐得送个顺水人情。

  还有一点别忘了,前不久当选为职业联盟副主席的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和职业联盟主席加利亚尼已经是“同事”关系了,由对抗转为合作,提前比赛是一个开始,更是一个标志。陈晶晶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