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瞬间埋葬一赛季诅咒 尤文金牌杀手已是3000万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9: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他埋葬了圣西罗,也埋葬了自己被诅咒的赛季,现在,所有人为他疯狂。很容易猜到,说的是特雷泽盖。

  最该高兴的是本尼蒂斯,在阿尔卑和尤文的较量中没碰到法国杀手。本年度尤文另两场重要战役,对皇马和米兰,都是大卫主宰比赛。要是对利物浦能出场……“他是世界最好中锋之一,他的嗅觉和门前技术无可比拟”,《全体育》的定论一点不夸张,今年的这两
个关键进球是最好证明,而且,这两个进球都是在他伤愈刚复出的第一场就打进的。他的价值,不需要连续比赛来累积。

  卡佩罗最清楚这一点,所以去年来到尤文后,第一任务就是留住特雷泽盖。那时,法国人和俱乐部关系很僵,他吵着走人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据说和巴萨都已经达成初步协议。卡佩罗立刻给他打去电话竭力挽留,然后又给莫吉打电话,在双方之间调解。10个月后,卡佩罗的举动得到回报。

  联赛只有6个进球,达到了他本人加盟尤文的最低谷,但考虑到连续受伤,数量也凑合。去年10月3日,对乌迪内斯的联赛中和蒙塔里碰撞,左肩膀受伤(此前这个部位已伤了四次),在他本人的强烈要求下,10月19日在里昂接受手术,1月份才复出。马上膝盖又伤,冠军杯复出。然后国家队比赛脚踝受伤,一直到这场重头戏前。恢复时,大卫多次表示,“缺席了几个月,说实话,我觉得腿有点发沉,但我迫不及待要上场了。我可没有耐心等到身体和状态都恢复到最好才出场,我要打进决定冠军归属的进球!”比赛当天,《全体育》还用特雷泽盖的话做了头版大标题,第二天则成了:“信守诺言,他真的进球了。”

  这是他在联赛为尤文打进的第69球,超过普拉蒂尼一球,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各项赛事总共进球93个,比普拉蒂尼还少11个,“2005年我要争取实现个人目标,在尤文的进球数赶上普拉蒂尼。”没有伤病,对他来说不成问题。据《全体育》透露,里昂正和尤文接洽,准备收购特雷泽盖,开价2500万欧元。但莫吉不会同意,买法国人,第一次开价至少3000万。特雷泽盖现在也不想走了,不只是要超过前辈,在这之前还能实现尤文百球梦。最后三轮的冲刺,有他,就有了进球保障。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