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联赛丢冠有更深原因 摘下红黑军王冠的并非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6分,79分,考虑到最后三轮的对手,AC米兰尤文图斯这3分的差距,可能将是这个赛季永久的差距,说一场比赛决定整个赛季,的确有些武断,事实上,AC米兰队员在这场比赛中显示出的疲惫和潜意识中的厌战情绪,是不可避免得,就像安切洛蒂赛后所说:“我们一个月打了10场重要比赛,疲惫是很正常的。”

  事实上,AC米兰的两线作战与02/03赛季的尤文图斯的情况是类似的,为什么那时候
的尤文图斯能够在夺得了意甲冠军之后从容走进了老特拉福德,而现在的AC米兰作不到?事实上,在02/03赛季,尤文图斯早早取得领先优势,把AC米兰和国际米兰甩在身后,是他们能够从容应付两线作战的最重要原因,而当时的AC米兰,也因为在联赛中早早失去了冠军,而得意提早备战冠军杯,在最后的决赛中显得底气十足。

  为什么1个月内的10场比赛会都成为“重要比赛”?为什么在主场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中,安切洛蒂不敢放手使用安布罗西尼、布罗基,而让主力得到更多的休息?的确是AC米兰在与尤文图斯的冠军争夺中,在更多的时候处于“追逐”或是“并驾齐驱”的状态,这使得安切洛蒂的球队得不到丝毫喘息之机。上赛季,布罗基本赛季35轮首发出场仅8次,而上赛季34轮出场达到11次,西米奇本赛季联赛无出场,上赛季出场达到了10次,科斯塔库塔本赛季出场13次,上赛季22次,塞尔吉尼奥本赛季出场19次,上赛季20次,鲁伊-科斯塔上赛季28次,本赛季则只有22次,这都是在本赛季已经打完35轮,而上赛季34轮情况下的对比,而在赛事密度上,本赛季由于扩军,增加了一周双赛,而在冠军杯上,上赛季止步于1/4决赛,本赛季则打到了决赛,这样看来,AC米兰本赛季的赛程远比上赛季频繁,而替补队员出场大幅下降,加上全队伤病增多,舍甫琴科因扎吉斯塔姆内斯塔皮尔洛等主力都先后出现过不同程度的伤病,因此主力队员负荷大大增加。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AC米兰无法在联赛中始终处于领先位置,使得安切洛蒂根本没有遣上替补球员,使用轮换制的机会。

  事实上,AC米兰尽管在联赛的一开始,对利沃诺的平局和主场输给梅西纳之后,就处于追赶的姿态,但其中并不是没有后来巨上的机会,然而在冬季开始之后,对利沃诺和博洛尼亚的两连败,使得AC米兰一下与尤文图斯的差距拉大到了8分,虽然后来打出了罕见的8连胜,但仅仅是与尤文图斯平分,而这时,冠军杯又重新开始,AC米兰通过连胜积累起的心气在尤文图斯的默默紧跟中一点一点消耗殆尽。

  对锡耶纳的失利,又是一个关键的失败,回过头来看一看,如果能够冷静一些,接受1-1的平局(在最后时刻,保级队的战斗力一点也不可低估),那么三天前AC米兰将是带着1分的优势对阵尤文图斯,那么双方的打法、心态,乃至比赛的走势,都有可能完全不同了。

  千里长堤,毁于蝼蚁,强队的对话尽管往往被称为“价值6分”,但联赛中,多的是中小球会,而能否在与这样的球队的对话中,保持稳定的胜率,才是能否夺冠的关键,就像02/03赛季,AC米兰在五大豪门的“小循环”中处于榜首,最终联赛中却排在尤文图斯、国际米兰之后。本赛季,AC米兰现在夺冠希望渺茫,看似输在了与尤文图斯的强强对话中,但实际上,丢冠的伏笔早已埋下,AC米兰,是输在了一些不该输掉的比赛上。(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